這是我小時候,印象深刻的歌曲MV,這首歌離現在,已經相隔三十多年了,今年五月初,在youtube找到這部MV,還依然心有餘悸。

    剛開始,是一個專門蒐集許多古老的經典電視廣告的張哲生先生,我在今年春節前,除夕夜頭一天早上,看到他po了我小時候印象深刻的一部由一位禿頭男子,幫「兒童燙傷基金會」拍的宣導廣告,讓我覺得很可怕。

    主要是一看到那位禿頭男子,就會讓我印象深刻,以前爸爸和姊姊都會問我:「他像不像當醫生的舅舅阿淦?一樣禿頭,」就會讓我記得,那個廣告很可怕,甚至讓我當天晚上睡覺,很害怕,令我一直希望,趕快回苗栗鄉下過年。

    即便我們為了南昌路二段的大叔公,利用除夕夜當天晚上,請我們去羅斯福路二段,一家川湘餐廳,吃川湘式年夜飯,讓我們只好初一早上,再回苗栗,卻讓我們跟大家吃完年夜飯回家,跟媽媽大戰一場。

    除夕夜當天晚上,當我煮好了新的熱開水,準備把舊的熱水,裝到餐桌上的鍋子當冷水,媽媽就建議我試水溫,卻因那個禿頭男子拍的廣告,讓我很害怕,不知道如何試水溫,把右手食指,伸到舊的熱水裡試水溫,讓媽媽講了一句,讓我不舒服的話,讓我們母子倆,鬧了一個不愉快的除夕夜。

    也就是這件事,讓我在youtube「兒童燙傷基金會」,才會讓我找到自己小時候,印象深刻的「兒童燙傷基金會」宣導主題曲MV,由一個曹松章先生主唱的「被火紋身的小孩」MV

    我連這首歌的MV內容,都還一清二楚,有一個女孩,她就是有一邊的臉,被燙傷了,不好意思讓大家看到她,被燙傷的臉,故用自己的雙手,把自己的臉遮住。

    原來她是在小的時候,自己擅自亂闖廚房,玩煮開水的熱水瓶和烤東西的烤箱,還亂玩熨斗,最後還擅自闖浴室,開洗澡水的熱水,但當時她的媽媽,正好在講電話,故沒有留意到,女兒在家裡闖禍,才讓自己女兒被燙傷。

    長大後,就算媽媽帶她到外面的大草原上,有很多小朋友,要跟她玩,她還是一臉憂鬱的表情,不跟其他的小朋友玩,也不跟其他的小朋友講話,自己用自己手上抱的玩偶,遮住自己的臉,離開了。

    我還有在MV下面的留言板,留了兩句話,其中一句,就是S.H.E.中的Selina(任家萱),在十一年前,也是遭到火吻;另外一句,就是「漢聲愛的小小百科」當中的王家兩姊弟,弟弟中中在第十本的最後一個單元「危險小心」,也是沒有經過媽媽的同意,就擅自去玩煮熱水的熱水瓶,結果熱水瓶打翻了,燙傷的中中的石門水庫和生殖器官。

    於是我就利用今年五月初,過三十三歲的生日當天,自己用電子信箱,通知許多國中老師和高職老師,請隨時留意小小孩,在家中的安全。

    中國信託的佩君姊,當天還送了一盒小蛋糕,來我們家,慶祝我過生日,並且把我加上她的臉書朋友,我除了當場謝謝她,帶來的蛋糕,也當場向她回應,請她跟她老公,隨時留意三個女兒,在家中的安全,並且把那部燙傷女孩的MV,在臉書上傳給她。

    除了佩君姊以外,其他還有十二個人,也用電子信箱或用臉書,祝我生日快樂,我也當場立刻把那不燙傷女孩的MV,傳給其他十二位祝我生日快樂的人,也順便傳給群益證劵的Alex哥,請他跟他老婆小鳳姐,平常在家裡,隨時留意女兒婕兒在家中的安全。

    沒想到,三表哥阿鑫哥哥還在臉書上按「讚」,我還問他:「為什麼要向我按讚!」他還有回應:「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可見阿鑫哥哥,的確也是很關心我的。

    連我們登山社的鳳英阿姨,也認為聖元也會給大家正確的觀念,鳳英阿姨也有在臉書上,祝我生日快樂,她還說,她有收到我有傳燙傷女孩的MV

    冬季是最容易被燙傷的季節,如何預防燙傷,就好的方法,第一:「洗澡時,先開冷水,再開熱水」;第二:「讓孩子遠離廚房、電熨斗、煮開水的熱水瓶、鹽酸等危險源」,這樣就可以預防燙傷了。

    另外,這次我們心路志工的服務,雖然今天的心路萬芳會館的周圍的社區服務,還有原來安排在六月五日舉行的慈濟環保大安站服務,因疫情緣故,取消了。

    但希望原本安排在六月十九日舉行的「志工半日遊」,不要因疫情緣故取消,可以順利進行,我要利用當天早上,去萬芳會館,用會館的電腦,給大家看那部由禿頭男子拍的宣導廣告。

    還要邀請我們心路合唱團和心路響鼓社的老師(包括黃主任、小雨老師和兩個曹老師),也來會館,聽我宣傳,那部由禿頭男子拍的宣導廣告。

    也要邀請初中同學振誠兩兄妹,還有振誠的妹夫國聖哥哥,以及妹妹的兩個好麻吉昕宸和姍儀,也來會館,聽我宣傳,那部由禿頭男子拍的宣導廣告。

    故我今年五月底的願望,就是祈禱六月十九日的志工半日遊,不要為了疫情取消,希望半日遊,可以圓夢成形。

 

附錄:「被火紋身的小孩」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CQO1JBLw0

 

備註:由於禿頭男子拍的宣導廣告,太可

      怕了,故我不po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