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楊秘書長和阿忠教練都有其他的事,但許多家長們,還是聚集帶著運動員們,到木柵、深坑和石碇交界的筆架連峰群,走猴山坑古道;早上,大家先到捷運公館站前面集合,然後一起坐530公車,經過景美、木柵,爬了一段山路,跟日鴻媽會合。

    當我們看到日鴻媽時,日鴻媽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好奇,我們去美國過年的情形,其實我們在芝加哥,都沒有去哪裡玩,幾乎都是參觀博物館,雖然目前還不到櫻花盛開時期,但當我們開始走古道時,就看到漂亮的櫻花,而且往山下看,是台北市的美景。

    由於今天除了有佑嘉跟他的父母之外,還有佑嘉爸的同學王叔叔和他太太陳阿姨,所以大家都比較不寂寞,首先,到祥天宮,向觀世音菩薩行個禮,然後又往泥巴路,繼續往前走,我一邊走,一邊向大家分享我們去美國過年的心得。

    後來,經過一棟古厝平房,看到那棟平房的主人老伯伯,我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拍佑嘉,當然也請陳阿姨拍我,由於後面的們貼著春聯,於是我用手比恭喜發財的手勢,表示吉利;途中,日鴻媽還親手採過貓,甚至分我一點,給媽媽炒,謝謝日鴻媽。

    中午,我們在一個涼亭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之外,還向大家分享我們在美國買的伴手禮─美國原裝進口的QQ糖,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也迫不及待拿起湯匙和筷子,品嘗媽媽炒的炒飯,我還吃王叔叔和陳阿姨準備的年糕。

    我們還一邊泡茶,一邊聽我說,欣嬡想要去我們苗栗老家古厝烤肉的事,連陳阿姨聽了,令她也很想到我們西湖奶奶家看看,美娟阿姨也請我喝她的咖啡,最後,我的QQ糖不但分完,而且佑嘉帶來的餅乾也分完了。清潔溜溜!

    下午,我們又繼續往前走,由於威勳有把我會唱歌的事,告訴陳阿姨,於是我就開口唱辛曉琪「承認」,當我們下到馬路上時,我又哼梁靜茹的俏皮搖滾樂「暖暖」,陳阿姨也迫不及待為我拍手叫好,當然也向她分享李季準說的故事「華山博覽會」,她也了解故事的內容。

    當我們來到一條岔路時,就往下走,來到了貓空纜車動物園南站,但還是選擇坐530公車,今天雖然沒有秘書長和阿忠教練,但是許多家長們的安排之下,還是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