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有兩年多,沒有爬從坪林通往雙溪的灣潭古道,已經古道裡的張家莊和淡蘭古道,就是前年清大的登祥學弟和趙羿心學妹有跟我們爬過的地方,所以一想到這條古道,就想到趙羿心學妹,我們一樣先在石碇,跟大家會合,然後開一段好長的路,到達灣潭古道的起點。

     前年,我們是從淡蘭古道走到張家莊,這次是從張家莊走到淡蘭古道,剛下車的時候,就看到許多遊客在那裏潛水,也有很多人在那裏釣魚、露營,我們從灣潭古道的張家莊入口進去,一路上,都是沿著河逆走,甚至都是石頭路,當我們看到土地公時,還會停下來,一鞠躬。

     很快得,來到了灣潭福德宮,就是前年的起點,當我們看到福德宮的介紹,才明白,原來它在台灣進入日據時代後,才建立的,而且是在我們曾祖父富松公出生那年建立的,我們還看到瀑布,有許多鴨子正在那裏游泳,潭水也碧藍清澈。

     中午,我們就在灣潭福德宮的桌子野餐,阿忠教練和我也去拿木頭椅子搬到桌子面前,我把鳳英阿姨和威翰給我的餅乾放到桌上,並且在地上鋪桌巾,把便當拿出來吃,還到餐桌上,夾宇君阿姨帶來的雞肉,以及桌上各式各樣的水果,有蘋果、木瓜、芭樂等,阿忠教練忙著泡茶,大家還把各自帶來的茶杯排在一起照相。

    下午,又反方向走,到前年野餐的溪邊玩水,立煌叔叔脫掉上衣,泡在水裡,真舒服!佑嘉爸爸和董宥伶也迫不及待泡在水裡,我只有把防水褲弄掉一截泡腳,本來想要站到一塊大石頭上,但又太深,就沒有去,但還是玩得很開心;當我們回到張家莊時,又往夢潭古道走,途中媽媽和日鴻媽忙著摘野菜,我和耕安的父母往前走,那裏也有許多遊客在露營、玩水,結果我們看到媽媽和日鴻媽大豐收,可見這幾天,我們家都有野菜吃了,今天實在是太過癮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