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雖然下起雨來,但我們還是風雨無阻到苗栗參加「2016山城星光馬拉松」,由於芝雯只有跑半馬,加上媽媽和芝雯媽只有跑9K的健康組,故只有我跟媽媽做祕書長的車下去,而芝雯母女檔,自己開車下去。

    到了苗栗縣立體育場,就先拉拉筋,然後就按照正常手續去寄物,在那裏,還有一個攤位,正在宣導環保,主題是「我路跑 我不使用免洗杯」,只要去照相,就會送環保杯,於是我迫不及待去拍照,當場就得到一個環保杯;全馬的參賽者,四點半起跑;半馬的參賽者,五點半起跑;9K健康組的參賽者;六點半起跑,所以四點半來臨之前,有幾位運動美眉,就上台帶全馬和半馬的參賽者做韻律操,我做得好陶醉,做到都笑駭了。

    當四點半來臨,所有全馬的參賽者,就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所有的全馬參賽者就努力往前跑,跑出體育場,我們沿著台六線根河堤,來到苗栗農工,還上一座橋,途中有很多補給站,雖然它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和飲料,但我一開始,只有吃巧克力餅乾、喝舒跑。

    然後又折返,回到為公路的終點,經過體育場的前面,往苗栗特殊教育學校的方向跑,跑到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時,跟媽媽和芝雯媽擦身而過,為了保持速度,於是我跟一個陳小妹一起跑,穿過高鐵、台鐵,來到了客家圓樓,從客家圓樓轉身,在跑回體育場的路上,終於跟芝雯擦身而過,由於第一次跑回體育場,就是完成前面的21K,所以所有參加全馬的參賽者,如法炮製跑再跑同樣的路線一圈,同樣經過苗栗農工,途中又碰到一位從頭份來的潘小姐,於是我邊跑,邊跟她聊天。

當我們再度經過苗栗特殊教育學校的第一個補給站,就請苗栗農工的女學生,幫我倒維他露P,沒想到量杯裝碳酸飲料,會「爆」一聲,連我的腰包也被潑溼了,好有趣!當我再度從客家圓樓轉身後的第一個補給站,又請補給站員工,幫我倒黑松沙士,一樣有「爆」一聲。

    當我即將跑回體育場時,終於跟祕書長和剛剛那個陳小姐擦身而過,原來他們倆都離我太遠了,所以一路上,我跟一位從台中來的先生說,雖然他們倆離我很遠,但也不能太驕傲,就在途中休息,不然我會變成小白兔,祕書長和陳小姐會變成烏龜,他聽到我的話,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當我最後一次經過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時,我還是跟那個潘小姐一起跑,當潘小姐累了,我還是往前衝,結果我跑得比她快,所以一進入體育場,我都注意她有沒有跟過來,一跑回體育場裡的操場,還是衝向起跑點,終於如願以償,勝過祕書長、潘小姐和陳小姐。

    沒想到,三場全馬,一次比一次進步,第一次全馬,花了五小時三十六分;第二次全馬,花了五小時二十五分;而這次,只花了五小時五分,媽媽看到很高興,原來今年中秋節前夕,「5」真的變成我的幸運數目字了,所以媽媽就迫不及待幫我拍照,要傳給姊姊。

    祕書長花了五小時半,但他還是恭喜我進步了很多,我們都很高興,然後就去吃刨冰,雖然已經很晚了,但我們坐祕書長的車,故直接跟祕書長上台北,很高興可以過快樂的中秋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雨無阻的星光路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