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我們登山社跟大自然一起去爬蘇花古道,今年九月的第一個周休二日,由於林克孝事件,所以秘書長跟張教練特地帶我們走南澳古道。


    星期六早上,我們就直接出發,前往宜蘭餅博物館會合,在那裡,還有宜蘭糕餅的簡介,原來創始人叫做劉鐙徽,出生於1955年,而且他的餅店是從原來在蘇澳,後來才搬到羅東來的。


    於是我就向威勳父子檔介紹劉鐙徽,並且問他,請問劉鐙徽是從宜蘭縣的哪個鄉鎮搬到哪個鄉鎮,結果威勳爸爸亂猜也猜中了。


    接著,我們下一個目的就是沿著連接北宜公路的台九線,來到位於蘇澳的東岳湧泉公園泡冷泉,我們到了目的地,碰到游泳隊的董宜安母女倆,原來她們坐火車從台北到宜蘭也來這裡泡冷泉,我們都高興得跟她們打招呼。


    到了冷泉河邊,我們就把鞋子脫掉,捲起褲管,到河裡泡腳,在泡腳當中,我把上次在水悟空做鐵公雞的事告訴董宜安母女倆,董媽媽聽到我說的話,就把我說的話告訴董宜安,讓董宜安明白,做鐵公雞是要付出代價的。


    下午,秘書長跟張教練就帶我們到蘇澳爬朝陽步道,由於路程很短,我們很快就爬到山頂,在山上,空氣好新鮮,景色也很美麗,我們往山下看,看到美麗的沙灘。


    傍晚,我們住進位於南澳的旅社「三枝的家」,這是原住民開的旅館,晚餐我們在庭院享用美味的原住民菜餚,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晚上,我們泡茶聊天時,雪如阿姨也來了,大家都歡迎她,她也露出笑容,高興得又跟我們見面。


    第二天早上,享用美味的早餐後,秘書長跟張教練就開車,帶我們沿著旅社的街道到處參觀,途中有一座橋,我們就在當場拍合照,作紀念。


    然後,我們就到這次的目的地─南澳古道,開始這次的行程,總共有3K,其實還有多0.5K,大家都一直往前走,我本來跟日鴻媽媽一起走,後來碰到一對從桃園縣大溪鎮來的夫妻,為了跟他們聊天,就跟日鴻媽媽走遠了。


    不過,最後還是有看到日鴻媽媽,而且好心的秘書長、張教練、日鴻怕我們會找不到路,所以往回走跟我們會合,帶我們前往終點的瀑布。


    到了瀑布,有些人就迫不及待得脫鞋,下去泡腳,我跟雪如阿姨也在泡腳,雖然水很冰,但是非常舒服,我們都不想上來。


    中午,我們就在當場野餐,在野餐地點,風景也很美,天氣又舒服又溫暖,我們本來想要待一會,但是虎頭蜂太多了,只好返回起點,我一定會感謝秘書長跟張教練,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周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