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跟原古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健行,當我聽媽媽說,要跟師兄師姐們到大溪的白石山撿松果,非常高興,就期待日子的來臨。

    今天早上,我跟媽媽一樣到重慶北路、民權西路口,跟其他師兄師姐們會合,由於許多師兄師姐們都有事,所以這次成員不多,也只有兩輛車。

    到了大溪,就先到經國紀念堂休息,然後又繼續往前走,途中有經過慈湖,也就是先總統  蔣介石先生的埋葬地,所以有親眼看到慈湖。

    當我們把車子停在一條巷子裡,就停車,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途中,有看到路旁的菜園長滿的茼蒿,還看到有老婆婆在賣菜,還看到一路上開滿的各式各樣的花,當我看到一棵黃花樹時,請仁妙師姊幫我拍一張照。

    我們還看到一個大池塘,就是所謂的「白石埤」,然後就開始爬山,在山的一路上,看到路旁開滿了漂亮的櫻花,當我們爬上大石頭上時,碰到一對夫妻,他們說他們是從敦化南路來的,所以自然而然,就跟他們聊起敦化南路的特色。

    我們在石頭上排隊,拉著繩子從石頭上往下爬,並且先把枴杖往下丟,結果媽媽不小心把用過的衛生紙掉在石頭上,於是我用我的枴杖,把垃圾弄下來,所以媽媽很謝謝我。

    中午,我們經過大石頭的最底層,就是上次跟立煌叔叔他們吃飯的地方,但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又多走,在半山腰的一個大草地野餐,我除了把我跟媽媽的便當拿出來以外,還把花生拿出來,請大家吃,由於水果、零食很多,故沒有把二姊留下來的薯條打開。

    吃過午飯,就去撿松果,一路上,有撿楓葉,看到漂亮的就蒐集,接著就爬到草叢上,撿松果,在草叢中,大家都撿了很多,媽媽說,這可以送給同事惠萍姐和組長,好高興今天撿到好多松果和楓葉。

    回家後,我就把所有蒐集的楓葉和松果,拿到後陽台去曬乾,一定要把最漂亮、最完美的,送給惠萍和組長,今天真是可愛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白石山撿楓葉和松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