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金狗年的一開始,阿忠教練就舉辦到台灣的最北端走春和賞花的行程,早上我們到劍潭捷運站集合,然後坐公車到位於北投陽明山總站,並且換小巴,到達淡蘭古道的西段。

    我們從大馬路旁邊的一條水溝走進去,開始了古道的捷徑的行程,由於我之前上威翰同學江雅雯的臉書,看到她現在在漢堡王上班,於是通知威翰,結果引起威翰媽的好奇,為什麼我喜歡威翰那一班的學妹。

    一路上,開滿了漂亮的櫻花和茶花,而且很多為盛開的樹,都長滿了蜘蛛網,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和相機,拍蜘蛛網,當我們走到大馬路上時,看到一顆漂亮的茶花樹,還看到有個男生正在拍茶花樹,我也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拍樹。

    我們從北投越嶺道三芝,等於是從台北市越嶺到新北市,終點站是位於三芝區的跤頭趺崙步道,中午就在附近的慈德堂野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以外,還把從外婆家帶來的酸柑拿出來,請家揚媽切給大家吃。

    由於我把在苗栗,未開過的可口可樂和一瓶汽泡水帶來,於是我用喝茶的杯子把可樂和汽泡水混在一起,結果引起別人的注意,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杯子排隊,學我用可樂加汽泡水,可見我帶來的飲料,銷售量超好,最後給威翰倒光了。

    阿忠教練繼續泡茶,威勳用立煌叔叔用手機上網,點張雨生的大海,大家都迫不及待為他拍手叫好,我帶來的酸柑還剩兩大棵,於是我請家揚媽帶走。

    下午,又從三芝越嶺到淡水,我們排隊走一層一層的石頭階梯,賞木蘭樹,由於階梯旁邊的水溝,有水往下流,感覺很清澈,馬上就讓我考宇君阿姨,哪一個中國歷史偉人,有看過魚兒往上逆流,沒錯!就是先總統  蔣介石先生。

    後來我們來到金柱叔叔的朋友家,於是我也進去,順便跟主人自我介紹,結果連董宥伶也進去了,我還在別人家的庭院前面,用手機往下拍我們的同伴。

    今天不但走了好多古道,還賞了三種不同的花,而且帶來的飲料,銷售量超好,一下就被喝光,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開春周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淡蘭古道西段走春、賞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