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了星期六,要到苗栗縣大湖鄉,參加「2018大湖草莓馬拉松」,於是利用星期五向圖書館申請第三天休假,到大湖酒莊,看馬拉松會場,順便到酒莊的販賣部,是吃好吃的草莓蛋糕和草莓羊乳片。

    星期六一大早,天氣非常冷,但媽媽還是照樣開車,帶我到大湖酒莊的馬拉松會場,當我下車後,就準備到會場做伸展操、拉拉筋,當時會場舞台上,看到主持人正在主持節目,還看到大湖鄉的鄉長胡娘妹暨苗栗縣議員陳春暖。

    參加42K全程馬拉松的選手,是七點起跑,所以快要七點的同時,我就跟所有全馬的選手的們,到鳴槍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由於天氣要到下星期三,才會放晴,所以大家都在冷冷的氣候籠罩中跑,由於大湖就是草莓故鄉,所以一路上,都是草莓園,還有經過大湖農工和南湖國小。

    半路上,碰到一位從板橋來的女生,聽到她在聽楊丞琳「觀眾」,我就迫不及待去接近她,所以自然而然,就跟她提楊丞琳主演的偶像劇,甚至還聽到阿妹的歌,當然會讓我期待,馬上就要買阿妹的新專輯了。

    由於她只有跑半馬,所以她很快就回頭了,我們跑全馬的選手,還在在半馬的折返處那裡,從一個捷徑轉進去,那裏需要爬好長的山路,所以在捷徑上,加上冷冷的天氣中,非常辛苦,不過大家還是努力往前衝。

    後來我們還從大湖跑到卓蘭,所以有經過鯉魚潭,還看到許多橘子園,所以有看到許多橘子樹,甚至還跑到頭份的邊緣,就讓我想到西湖渡假村和裕隆汽車的工廠。

    總算跑了苗栗縣的三個鄉鎮,但還要回到原來的台三線,而且路程還非常長,加上許多山路的上,所以還是很辛苦,即便我的雙手都凍僵了,卻沒有棄權,途中的補給站,除了供應舒跑以外,還有供應豆干和油飯,甚至還有卓蘭和大湖的名產—橘子和草莓。

    當我回頭時,碰到一個從台中來的紀阿姨,有了她的陪伴,就不孤單,在冷冷的氣候籠罩中,她雖然也很辛苦,但還是努力往前衝,由於這次山路比較陡,又比較多,所以我們花了六小時四十三分,才衝到終點,但能在七小時當中完成,已經很不錯了。

    當我跑完時,我的雙手都還是凍僵的,所以換衣服非常辛苦,主要是拆運動服上的號碼布,弄別針時,手很凍,弄了好久,才成功,所以在更衣室的時間,就比較長。

    由於我們家本來就很注重「5」和「12」這兩個號碼,正好這也是我第十二場全程馬拉松,加上群益證劵的邱先生教我羽毛球,特別辛苦,為了謝謝他,於是利用星期六晚上,到育成蕃薯藤,請邱先生和他老婆小鳳姐吃自助餐。

    在吃飯的當中,跟邱先生和小鳳姐討論,為什麼平常都有保持五樓住家浴室除外地方的乾燥,音響和電視還是會好好的,卻一瞬間故障的問題?順便請邱先生和小鳳姐替我解釋我心裡的心事。

    也跟他們談談,書要的內容,要怎麼寫才安全,順便讓他們知道我為什麼要寫這本書的理由,主要是為了南港高工的琪婷老師、瓊雯老師和珮筠老師家的弟弟妹妹,怕會讓他們跟二表弟鵬憲一樣跟著我學壞,又讓這三個老師,被麗鶯老師產生跟舅媽一樣的後遺症。

    但謝謝邱先生和小鳳姐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替我解釋很多,也給我很多收穫,所以說,我盡量不要被調皮的男同學帶壞,盡量跟著正經的女同學學好,就不用怕讓這三個老師家的弟弟妹妹會跟鵬憲一樣,被我帶壞了。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在冷冷的風中跑馬拉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