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王組長要幫我錄取台北市身心障礙優良勞工,但是沒有錄取,不過今年再次報名,總算讓組長如願以償,使我順利錄取了優良勞工。

     今年五月,陽明大學的新聞記者黃文彥先生,就到陽明圖書館,訪問我跟媽媽許多我們家的內容,包括我以前曾在哪裡上班過、我是怎麼找到這份工作,甚至訪問我從小就想著長大要做什麼工作。

     今年十月五日,就是台北市身心障礙優良勞工,到台北市政府跟副市長頒獎典禮,頒獎時,新來的郭館長和王組長,也來看我領獎,大家都引以為榮。

     由於頒獎典禮的頭一天,台視、民視、公視和慈濟大愛台的新聞記者,都有到陽明圖書館採訪我,所以傍晚理完頭髮回家,就寫信給我電子信箱通訊錄記憶體所有的親朋好友們,當天晚上請看這四個頻道的晚間新聞,結果當場就看到我國中的前實習老師諒慧老師,當場就回我四個字:「可喜可賀!」

     頒獎的當天中午,除了由王組長到育成蕃薯藤,我母子倆和郭館長吃自助午餐以外,晚上開信箱,當場就看到有十幾個好友恭喜我,親戚有四個人回信給我,即便是好久不見的灰灰老師,也有回信恭喜我。

     即便阿邦哥哥和敏原,還沒看到我的信,但是二舅在記者採訪當天晚上,已經看到我上公視晚間新聞了,所以就當場傳Line給媽媽,還看到阿彩阿姨的反應:「阿元恭喜您!」我看了好高興。

     爬山當天,連苗栗的二姑丈公也在自由時報上,連大叔公、二叔公、小嬸婆兩姊妹,都有傳Line,恭喜我,也讓我如願以償上新聞報導。

     另外,更有趣的,由於我在我的心事書的十個單元裡,總共出了二十題選擇題考大家,雖然士揆老師和秀珍表嬸,都考一百分,但是秀珍表嬸不用我們彭家古厝的柚子,好讓士揆老師一家人,多賺到一顆柚子。

     佳真老師也為我獎勵我,利用國慶日前夕,請我們到士林前港公園那裡,吃披薩,當作是慶祝我錄取了身心障礙優良勞工,以及恭喜士揆老師,測驗考一百分。

     加上六如登山社,宇君阿姨的建議,讓我甚至利用上星期六,帶十八棵彭家古厝的柚子,爬陽明山時,有獎徵答,很高興十八棵柚子全都送出去了,尤其是立煌叔叔,最記得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們登山社的學弟學妹們,我最喜歡芝雯的由來。

     另外,現在華是在重播「第一世家」、「流星花園」,很高興在今年中秋節和雙十國慶,讓我看到這兩齣戲裡,我最喜歡的一集,真是最光榮的九月底至十月初,也是令我難忘的中秋節和雙十國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