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三年前,在審計部上班的舅舅阿勳有教我,如果心裡有心事,就自己寫一本書,所以我利用去年六月底,寫了一本心事書,叫做「如何脫離跟其他的哥哥姊姊們與眾不同」。

     我只花兩天的時間,就寫好九篇故事,第一天完成了六個單元,第二天完成後面三個單元,後來又加上一張附錄,總共有十個單元。

     於是我又利用今年八月底,從每個單元當中,各出兩個題選擇題測驗,考大家,並且規定考八十分以上的人,可以得到一個精美小品。

     正好九月底,就是中秋節,月餅文旦柚在這個時候,是最應景的食物,所以宇君阿姨向我指定,測驗有八十分以上的人,可以送他一顆我們彭家西湖古厝的柚子,我跟媽媽也很佩服宇君阿姨的話,也讓我期待有考生盡快交卷給我。

     昨天早上,我沒有去爬山,就先幫交卷的士揆老師和秀珍表嬸改考卷,沒想到,他們倆居然二十題都全對,兩個人都100分,恭喜佳真老師家和賴姓表叔家,都可以得到一棵我們彭家古厝的柚子。

     昨天下午,我到心路萬芳中心,參加心路志工團的餘興活動「心路野餐」,我把中元節在苗栗拜拜的三包餅乾拿到會館,並且到樓下的超商,買了一瓶酸梅湯。

     由於我沒有考心路的老師和志工們,我的心事書測驗,所以只有分享我帶來的餅乾,並且向大家分享,為什麼要提供義美酸梅湯的理由,也分享為什麼要提供孔雀捲心餅不一樣的口味,當然別組的同伴,也有分享他們帶來的餅乾和飲料。

     後來,就開始這次的野餐行程,在野餐的時候,大家聊天聊得好高興,郭玉萍請我把她帶來的柚子吃完,也很高興我帶來的酸梅湯銷售量超好,連我帶來的三包餅乾,只剩一包沒吃完,其他都吃完了。

     我還用電腦,點我喜歡的歌給大家聽,當我放刺客樂團「無敵鐵金剛」,大家聽了都在笑,彷彿讓大家都回到童年時期。

     今天清晨,天還沒亮,就出發,準備到總統府參加由台塑集團辦的「永慶盃馬拉松路跑」,當我去寄物的時候,碰到了國中同學瀚文,當我完成了寄物的步驟,就準備到起跑點,準備起跑,當鳴槍聲一響起,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我們從仁愛路、金山南路口,左轉金山南路,然後上新生高架橋,途中有幾個補給站,我都有停下來,吃舒跑和開水,補充體力。

     途中雖然沒有看到芝雯和翔耀,但有看到秘書長,就算看到他,也沒有很驕傲,反而繼續往前衝,當然回到終點的時候,看到電子鐘的時間,是一小時五分,於是我跟秘書長去領寄物,然後就去找芝雯。

     後來,我們跟芝雯母女倆、翔耀,一起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後來芝雯媽提起,他沒辦法做測驗的事,還甚至約我,什麼時候去唱歌,我約她,能不能約媽媽回苗栗照顧外婆當天,加班完,就去唱歌,晚上就在包廂裡,一邊吃飯,一邊唱歌,芝雯媽答應了。

     於是我們就期待,媽媽回苗栗照顧外婆當天,趕快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快樂的中秋節與九月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