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六如登山社,跟著大自然協會,到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粗坑溪,溯溪和爬山,早上,大家都到台北火車站,坐大台的遊覽車,前往宜蘭。

     在遊覽車上,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高伯伯,當車子開上北宜高速公路時,路上塞車,所以協會總會長王先生,都認真地講解,這次的登山行程,即便是副隊長小紅帽姊姊,也認真得解說。

     當遊覽車下了北宜高速公路後,就是去接從宜蘭上車的威勳爸,大家都拍手歡迎他,然後遊覽車司機,讓我們到一所小學休息、上廁所,並且在校園裡走走。

     當遊覽車開到化育國小,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由於要溯溪,所以我換上涼鞋,爬山的一開始,看到乾枯的河道,王會長說,那個就是所謂的粗坑溪,並且在河堤拍大合照,我們六如登山社,也有拍我們這一組的合照。

     拍完照,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一路上,都是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石頭,當我們聽到溪水流動的聲音,就開始喜歡把雙腳泡在溪水裡,逆著溪流往上爬,彷彿先總統  蔣介石先生,看到小魚逆游。

     途中,認識了好多朋友,當我在班山腰哼「外婆的澎湖灣」時,讓一個從永和來的黃阿姨和她老公蔡叔叔想起,他們有去過位於澎湖縣馬公市的潘安邦故居。

     也讓我自然而然,跟他們提起隔壁的張雨生紀念館,也因此我開口說,我還比比較喜歡張雨生,所以在爬山的時候,哼起張雨生的歌,如「帶我去月球」、「永遠不回頭」,也問蔡叔叔和黃阿姨,有沒有看過張雨生演過的電影。

     大家都跟著王會長和小紅帽姊姊的背影往前走,當我們看到眼前一片天的同時,王會長說,已經到稜線了,大家聽到稜線,都興高采烈,好期待到稜線。

     不知不覺,也到了山頂,於是我們就到山頂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吃以外,也把葡萄拿出來,分給山友們吃,當然連別隊的朋友們,我也分給他們,當阿忠教練到時,我就把我便當裡的一塊魚,分給阿忠教練。

     阿忠教練忙著泡茶,王會長泡的是青草茶,後來大家都拿起杯子,紛紛都到王會長面前,請他到青草茶,蔡叔叔和黃阿姨還說,我很環保,自己帶環保杯,而且我很高興連我帶來的葡萄,都分完了。

     下午,我們就從同樣的路線下山,只是走不一樣的路線,途中有經過一座冷埤,於是我們就在那裏拍照,當然我們六如登山社的家長和運動員,也有當我們登山社的合照。

     一路上,我們別隊的山友們聊天聊得很高興,而且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朵,當我們看到山下一大片美景時,就知道已經快到陸地了,當時往山下看,竟是一大片宜蘭縣的美景。

     當我們回到遊覽車時,有一個在健保大樓上班的黃阿姨,還請我喝黑松沙士,真是謝謝她,欣嬡甚至在遊覽車上還分享,他們要去日本爬富士山的行程,我也祝他們:旅途愉快!

     謝謝王會長和小紅帽姊姊,讓我們體驗的一段逆溪爬山任務,也很高興認識了蔡叔叔和黃阿姨,有話題可以跟他們聊,我會永遠珍惜這個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宜蘭粗坑溪爬山、溯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