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阿忠教練上星期,帶大家走了一段千辛萬苦又艱難的路,故選擇今天,帶我們走一條既輕鬆、又簡單的路,就是到系的二子坪古道,從北投越嶺到淡水的興福寮。

    早上八點半,大家都到劍潭捷運站集合,坐了一段好長的公車車程,到達陽明山公車總站換車,搭另一班車,到達二子坪登山口的福利社,由於我比較慢上車,所以兩班車程,我都是用站的,都很辛苦。

    甚至還在公車上暈車,忍不住很想嘔吐,但沒有真的吐出來,當阿忠教練點完人數,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一路上,往山下看,風景依然幽美,大家的心情也十分開朗。

    當我走到大湖的同時,阿忠教練就把他背包裡的酒拿出來,請大家喝,大家都迫不及待,紛紛拿起杯子排隊,倒酒喝,雖然佑嘉爸爸規定,我不能喝酒,但我還是有喝一點酒。

    我還坐在大湖邊的大石頭上,擺出美人魚的動作,請美娟阿姨和宇君阿姨拍照,請她們把照片傳給媽媽,好有趣!

    後來我們繼續往前走,當我們走到向天池的登山口時,阿忠教練請我們繼續走平路前往清福宮步道,中午還不到十二點,就在一排竹椅上吃午餐,大家除了把便當拿出來以外,也把泡茶的水拿出來,給阿忠教練泡茶。

    在吃飯的同時,大家聊天聊得好高興,我在跟別人聊為什麼有些地方靠左行車,而有些地方靠右行車的問題,主要就是有女皇跟天皇的地方,就靠左行車,澳門並不是學葡萄牙靠左行車,是學香港靠左行車。

    甚至當阿忠教練他們,在討論計畫去土耳其的話題,就讓我問起,土耳其應該是算亞洲還是歐洲,原來土耳其百分之九十,算西亞,只有百分之十,才是東歐,一提到東歐,也當然讓我提起亞塞拜然,落不落後。

    宇君阿姨說,亞塞拜然不會很落後,它出產很多石油,宇君阿姨一提到石油,當然也讓我想起,位於亞洲的阿曼,也出產很多石油,阿忠教練說,只要有出產石油,就表示它很有錢。

    由於下午就要下起午後雷陣雨,為了考慮安全,故阿忠教練泡完茶,大家就背起背包,匆匆下山了,在下山的同時,我突然唱起「外婆的澎湖灣」,宇君阿姨就叫我把它唱完,我就真的把歌唱完。

    即便我跟大家提起,我在舊金山陪Enric的同時,就算二姊惠翎不在,我還依然規規矩矩的同時,宇君阿姨還反應,我不需要什麼都服從惠翎,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當我們下山時,是位於淡水的興福寮,等於今天是從台北市的北投,越嶺到新北市的淡水,後來還經過一條溪,已經算是回到了北投。

    最後,我們下山地點,是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室,而巧不巧,我們爬下山,才下起雨,可見老天爺真是為我們考慮設想周到。謝謝老天爺!

    謝謝阿忠教練又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末,也謝謝宇君阿姨讓我了解更多,我會永遠珍惜這個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