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的第一個星期六,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走大尖山步道,從汐止越嶺到基隆。

     早上,我跟阿嬌阿姨,到台大公館的水源市場前面,等耕安媽,上了車,一路上,我都呼呼大睡,首先我們先到汐止區公所,跟Yj阿姨、日鴻媽和謝昌昌夫妻檔會合,並且在區公所那裏,上廁所。

     後來我們就開車,到達大尖山步道的起點—天秀宮,跟阿忠教練、威翰母子檔等見面,那裡有一個許願池和一尊觀世音菩薩像,還設許願池的投幣口,甚至還有一家珈樂比小吃店,我們就在那裡,開始登山的行程。

     一路上,有時候是稜線,有時候是上坡,往山下看,發現都是沿著大同路和新台五路走,還可以看到台鐵縱貫線的汐止路段。

     當我們爬到第一個半山腰時,有一個涼亭,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那個涼亭休息,並且喝水、讓我們拍山下的美景,涼亭旁邊,是一塊大石頭,我們就站在那塊石頭上,拍大合照,以及山下汐止的一大片美景。

     阿忠教練本來帶我們,從一條叉路的小路進去,要帶我們經過秀峰瀑布,直達四分尾山,卻發現需要走很久,故只好帶我們回頭,前往四分尾山的方向。

     不到十二點,我們就到達四分尾山的終點,那裏有一個圓環,往山下看,也是汐止的美景,遠眺就是圓山大飯店、新光摩天大樓、101大樓暨南京東路和民權東路通往內湖的麥帥橋和民權大橋等。

     中午,我們就在四分尾山的終點野餐,對面就是耳空龜山的登山口,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把最大塊的牛肉,分給阿忠教練以外,也把自己帶來的水果拿出來,放到中間的大餐巾上。

     大桌巾上,還有昌昌和敏琳阿姨帶來的土豆和小黃瓜、耕安媽帶來的蛋糕、威翰帶來的鳳梨、家揚媽帶來的切塊豬腳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最後我還把大餐巾上,各式各樣的小菜、點心和水果吃完,很高興連我的水果,也被大家吃完了,好讓大家可以安心收拾。

     下午,阿忠教練帶我們回頭,從一條小徑往上爬,前往和尚頭山,才一下子,就到終點了,為什麼叫和尚頭山,主要就是它的山頂,有一塊石頭圓圓的,故叫「和尚頭山」。

     我們還看到和尚頭山的介紹看板,原來這裡算基隆,可見我們今天,就是走大尖山步道,從汐止越嶺到基隆,從山上往下看,除了可以看到一大片基隆的美景,我們的正下方,就是七堵貨櫃廠。

     下山時,我跟謝昌昌和敏琳阿姨聊天聊得好高興,跟他們討論許多連續劇裡,拍戲時的狀況,他們都幫我解釋得很徹底、很周全。

     我們下山地點,是彌勒山天道寺,就是三年前跨年前,阿忠教練帶我們來過的地方,於是我們就在那裡的圓環公園休息一下,就準備回家了。

     回家時,耕安媽把我跟阿嬌阿姨,放我們在龍安國小那裡下車,當場碰到我們心路合唱團的志工瑋均姐和她男朋友,我也很高興跟他們打招呼。

     也很高興,2020年的第一次爬山,就可以從汐止越嶺到基隆,主要是都有台鐵火車經過,所以都是我喜歡的地方,謝謝阿忠教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