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早上,跟媽媽整理完家裡的兩個儲藏室,我的豬年歲末大掃除,就功德圓滿,於是我把握這個星期,安心地玩,當作輕鬆一下,昨天是金豬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下午我如願以償,買到全新的楊丞琳。

     今天是金豬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即使又濕又冷,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還是照樣舉行,清晨四點,媽媽我就醒來,吃過早餐,媽媽就陪我到總統前寄物,然後就跟我分開。

     寄物完畢,就開始拉拉筋、動動手腳,我們半馬組的選手,是六點十分起跑,當六點十分快到,所有半馬組的選手就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我們先從中山南路往南的方向跑,經過中正紀念堂前面,環繞整個中山南路的外圍,然後再經過張榮發基金會,經過台大醫院,開始跑中山南北路。

     途中,一樣有經過台鐵台北站的東側門、味王公司、馬偕醫院等,然後從昨日世界和北美館那裡,上中山橋,來到大直,經過了圓山大飯店、中央廣播電台。

     其實路線跟途中的補給站提供的零食和運動飲料,都往年都差不多,路線一樣跑北安路和明水路,來到堤頂大道,到了內湖,補給站提供的餅乾,一樣是蘇打餅乾和巧克力夾心餅乾,水果一樣是蕃茄和香蕉,飲料一樣是舒跑天然水和舒跑運動飲料。

     ,看到許多女跑者,都穿著裸露肩膀的排汗運動衣,我都很想去靠近她們,即將芝雯母女,也是參加半馬組的,但是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她們母女倆。

    後來我們一樣,上麥帥橋,經過松山區,走進基隆河的松山區部分河堤後,就知道,已經離終點越來越近,於是我開始努力得往前衝,這時全馬組的運動員們,還在辛苦得跑。

    當我衝向終點時,發現這次半馬,我花了三小時又十四分,回到家,媽媽就說,我可能就是上星期五,到陽明大學後面,爬了一段好長的山路,又在山上的操場,跑了四百公尺乘以二十圈(總共8K)的操場。

    聽過媽媽這一番話,我已經知道,以後如果要跑馬拉松,不管是半馬,還是跑全馬,反正前幾天,都不要跑這麼多圈操場。

    但是可以跑完,已經很高興了,而且今天晚上,要到台大後門,跟侯老師全家福暨佳真老師全家福,吃素的義式料理晚餐,期待跟他們見面,已經吃到好吃的義式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冷的渣打馬拉松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