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阿忠教練有事,故沒有辦爬山,但還是由耕安的四姑姑,帶我們走北投陽明山系的菁山步道,穿過擎天崗,到達坪頂圳古道。

    很高興又跟十年不見人齊母子檔見面了,我們坐公車,前往,菁山遊客服務中心,當公車經過陽明山國家公園服務處時,就讓我想到鏵慧姑的老公—東東姑丈,現在在這裡,當處長。

    到了菁山遊客服務中心,我們就下車,走入菁山步道的起點,開始了這次爬山的行程,首先有看到一座刺激的橋—菁山吊橋,這座橋已經有快要二十八年的歷史了,人齊媽好奇,為什麼我可以知道這座橋什麼時候興建?原來是上面就有記載,什麼時候興建。

    途中經過雞心崙,我們就有先在那裡,拍幾張合照甚至看到一個招牌,上面寫著「牛奶湖」,就讓我想到四年前,芝雯母女去帛琉玩的牛奶湖,讓我認為,難道菁山步道,也有跟帛琉一樣的牛奶湖,其實是菁山步道,有個觀景台,也叫「牛奶湖」,但是剛好在整修中,故沒有開放遊客進入。

    在爬山當中,人齊媽很關心,我的三個姊姊現在在哪裡?當然就是讓我跟她提起我教Enric做體適能運動的事,也讓我跟人齊媽討論,有關威勳爸,給我正確的觀念的事,沒想到,人齊媽講的,跟威勳爸講的,是同樣的道理。

    途中有經過一條叉路,一條通往七年前,去過的涓絲瀑布,另外一條,是前往擎天崗,我們當然是往擎天崗的方向爬。

    很快得,就到達了擎天崗,就是八年前,欣嬡來過的地方,而且景物依舊,看到很多牛,以及好幾坨牛糞,就讓我想起八年前,有幫欣嬡跟牛群拍合照,以及幫媽媽跟牛糞拍合照的趣事。

    由於天氣晴朗,所以遠眺對面的山,都清清楚楚,我們還在那裡拍了幾張照,媽媽也用她的手機,幫我拍照,在那裡,還看到一個穿著火辣的瓶口洋裝,就吸引我很想靠近她。

    當我們前往坪頂圳古道的路上,有一個地方,被一個障礙物擋住了,故人齊母子,就跟我們道別,就剩十四個人,繼續走。

    我們沿著大屯溪古道的其中一個支流瀑布走,中午,耕安的四姑姑,就幫我們在瀑布邊,找一個最好的地方,讓我們坐下來吃午餐。

    在吃午餐的時候,耕安媽和耕安的四姑姑,忙著泡茶,大家都把各自帶來泡茶的水拿出來,給她們倆煮茶,大桌巾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和水果,我最喜歡的,是家揚媽帶來的蛋餃,當茶煮好了,大家就紛紛把茶杯拿出來,排隊倒茶喝。

    飯後,我和欣嬡脫鞋,到溪裡玩水,由於佑嘉爸和美娟阿姨,本來就坐在溪邊吃飯,所以美娟阿姨就在溪裡,向我們潑水,好有趣!

    芷瑀媽說,芷瑀每天現在每個星期日早上,都有到大湖公園游泳池游泳,結果欣嬡就向我提議,要不要找時間,約芷瑀,一起去大湖公園游泳?我真的答應欣嬡了,芷瑀媽還說,只要我們倆,有約芷瑀一起去游泳,就由她請我們吃飯,我也很答應芷瑀媽的說法。

    下午,經過許多綠色隧道,在綠色隧道當中,我有跟鳳英阿姨討論,有關前幾天,在手機視訊裡談的內容,因去花蓮過中秋節的行程,未考慮得很周到,故取消了,但如果有唱片公司幫鄧麗君出逝世二十五周年紀念精選,七月就可以聽到四個已故歌手柔美的歌聲了。

    當我們走出坪頂圳古道,就跟金柱叔叔見面了,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本來想帶我跟媽媽去加碼的,但我們回家,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就沒有跟他們去別的地方。

    雖然今年去花蓮過中秋節的願望取消了,但還是希望我和欣嬡,約芷瑀去大湖公園游泳,並且請芷瑀媽,請我們吃飯的願望,可以達成,也期望跟芷瑀母女檔,再次見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