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要到蘆洲游泳的,但是振誠的關係,延到下星期六,故昨天還是跟往常一樣,參加阿忠教練的「六如登山社」的健行,這次比較簡單,到新北市的雙溪區,逆著北勢溪,走烏山古道到灣潭。

    由於這次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沒有出席,故我是坐佑嘉爸的休旅車,好榮幸他們開車到我們家附近接我,好讓我不用坐公車去他們家,跟他們會合。

    我們一樣在基隆市暖暖區的老地方—暖東峽谷,跟其他的山友會合,威勳爸直接到登山口跟我們會合,然後我們繼續開車,開了一段好長的路,我一路上,都在車上睡大頭覺,一直到快目的地,才醒來。

    我們把車停在一棟平房古厝前面,往正門裡面看,就看到正中央跟我們彭家西湖古厝一樣,是拜祖先的祖堂,一邊的牆壁掛著祖先的畫像。

    我們當場也很高興跟威勳爸見面了,於是大家就穿過那棟平房古厝的倉庫,來到了烏山古道,開始了這次的行程,由於這次阿忠教練只是帶我們輕鬆走,所以一路上,都很簡單,除非是在半山腰,有要上坡的地方,才覺得比較辛苦。

    很快就看到了灣潭,就是六年前,有帶清大的陳登祥學弟和趙羿心學妹來過的地方,也就是跟趙羿心學妹講我創社的念頭的故事,以及耳朵被刺的那一次。

    後來我們又從灣潭古道走進去,還不到十二點,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跟上一次休息的地方,坐下來野餐,我把我的便當打開,分一點菜阿忠教練和美娟阿姨,並且把媽媽帶來的芭樂拿出來,放到中間的大餐巾上,阿忠教練忙著泡茶。

    很快得,大家都把各自的茶杯排好倒茶,阿忠教練泡的茶真好喝,大桌巾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和小菜,甚至還有一片一片的香腸。

    飯後,大家都迫不及待,到灣潭裡泡腳、玩水,其實我早就換好短褲了,由於我穿紅色長袖排汗衣,配羽球褲剛剛好,故家揚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幫我拍照,立煌叔叔也拿起他自己的手機,幫我拍照。

    潭裡的水也很清澈,把腳丫子泡在水裡,也很舒服,甚至還想逆著瀑布往上爬,真有趣!今天雖然沒有游到泳,但還是有玩到水,真過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