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坐台鐵火車,從台北到位於雙溪的牡丹,爬淡蘭古道當中的石笋山古道,由於我早上很早起床晾衣服,故在火車上很睏,很快就睡著了,直到火車浮出陸地,才醒來。

    醒來就看到鳳英阿姨,她很羨慕我很好睡,在車刷完卡出月台,就覺得這裡好熟悉,當場也看到了威勳爸,他是自己從礁溪坐火車上來,跟我們見面的。

    我們一起往前走,途中看到一個捷徑,就是石笋尖古道的登山口,然後就開始了這次的行程,由於這個步道很簡單,故大家都覺得走得很輕鬆。

    首先是許多荒廢的老房屋,有些山友,拿起手機,拍那些荒廢的房屋,由於我上星期,沒有來爬山,故芷瑀媽和鳳英阿姨關心我,跟振誠兩兄妹游泳,有沒有圓夢成形?

    我就向大家解釋,我是上上星期日,游泳成形了,那上星期六、日,是回苗栗中元普渡,我還告訴大家,我那天游泳,游了二十五公尺六十二趟,是五十公尺的三十一趟,謝昌昌聽了,覺得我不可思議。

    一路上,路旁都是綠油油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朵,甚至還有農園,種各式各樣的蔬菜,最旺盛的水果,是柚子和百香果,有些媽媽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那些漂亮的蔬菜、柚子和百香果。

    途中,有看到一個平台,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先在那個平台休息,並且有些山友,請我們吃餅乾和水果,好讓大家減輕重量,然後又繼續往前走。

    由於我有向大家宣佈,我有帶維大力汽水,故中午阿忠教練找到一個適合野餐的大廣場,大家除了把各自的便當拿出來吃以外,也迫不及待拿著自己的茶杯,跟我倒汽水,很高興銷售量非常好,一下就快被分完,我只喝最後的一點。

    大餐巾上,還有各式各樣美味又可口的小菜和水果,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小菜我最喜歡的是素雞,阿忠教練忙著泡茶,由於我的小水壺的水,給謝昌昌泡午餐泡完了,加上我們下午趕著要離開,故阿忠教練沒有用我帶來的冷水泡茶,給我自己拿回去。

    下午,我們楊廷理古道的方向走,在半山腰,看到一片好漂亮的海洋,原來我們從雙溪的牡丹,越嶺到貢寮來了,都是我喜歡的區,後來我們從貢寮下來,來到一個陳宅,那一家的主人好熱情,歡迎我們進去他們家,一進去正廳,就是祖堂,旁邊的牆壁上,掛著一對老夫妻個人的遺照。

    後來我們又走一條捷徑,從貢寮越嶺,回到雙溪,經過了楊廷理古道的登山口,在路上,我有問威勳爸,請問威勳有沒有收到我生日快樂的祝福?他說雖然有收到,但時間回信,也有向鳳英阿姨提起,為什麼騎腳踏車,要戴安全帽的理由。

    走到大馬路時,看到一台免費的接駁車,很高興司機願意免費把我們,直接把我們載到雙溪火車站,好讓我們不用刷悠遊卡。

    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碰到這麼好的司機,也很高興我帶來的汽水,銷售量超好,謝謝大家的捧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