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下午,我們準備前往花蓮,參加昨天在花蓮市舉辦的「花蓮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本來是要下班坐台鐵,前往花蓮的。

    卻因台鐵東部幹線,在瑞芳到侯硐那個路段,因土石流坍方,導致台鐵停駛,只好跟圖書館請假下午的半天,提前到板橋,坐首都客運直達花蓮。

    但沒想到,假如改坐首都客運,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客運司機開蘇花公路的改道,幾乎都是山路,往車窗外看,竟是一片美麗藍藍的太平洋,途中還有經過蘇澳港、蘇澳國中和許多美麗的宜蘭景點。

    到了客運的終點站—花蓮火車站,發現花蓮火車站,比十九年前來變得很多,跟台北火車站和南港火車站一樣,有美街,連車站外,也是美食街,甚至還有頂呱呱炸雞。

    我們還要謝謝秘書長,幫我們設想最周到,為了我們的方便,讓我們住在位於馬拉松會場—美崙田徑場,旁邊五星級的亞士都大飯店,一樓後院,有泳池,二樓還有撞球室和自助餐廳。

    由於我們半馬的選手,是六點五十分起跑,五點多起床,吃完早餐,又繼續補眠,直到六點半,才起床,離開飯店,前往對面的美崙田徑場,全馬的選手,六點半就鳴槍起跑了,故我剛到馬拉松會場,秘書長就已經跑了。

    到了美崙田徑場,我就跟其他半馬的選手,到舞台前,跟著活動主持人,做伸展操、拉拉筋,這場馬拉松,是由許多花蓮的知名休閒景點和知名企業贊助,所以有許多花蓮知名景點的吉祥物,也都站在舞台上,當然也有花蓮縣的花蓮市長—魏嘉賢先生。

    這次贊助的知名休閒景點,有理想大地渡假飯店、遠雄海洋公園、光隆博物館、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遠雄悅來大飯店等,贊助的知名企業,有台灣港務公司花蓮分公司、宏佳騰智慧電車、統冠聯合超級市場、曾師傅食品公司、豐興餅舖、阿美麻糬、花蓮縣餅等。

    舉辦單位,還贈送每個選手遠雄海洋公園和賞鯨豚的禮劵,還送每人一個香皂,選手身上的牌子還寫著,只要是這場馬拉松的選手,到這些花蓮景點玩,就可以享有免費,甚至還有宣傳,遠東百貨花蓮店,即將開幕,的確是一個超豐富、超幸福的花蓮馬拉松。

    大家都站在舞台面前,跟著台上的主持人和知名景點的吉祥物伸展,接近六點五十分的同時,所有半馬的選手,就到鳴槍起跑點,準備鳴槍起跑。

    我們跑出田徑場,經過景觀橋,就是沿著太平洋跑,所以一路上,路旁都是藍藍漂亮的海洋和海水,真漂亮!我們還經過經過普照橋、海祭廣場、台開心農場,有些公園,還有遊樂場,甚至還有許多住在海邊的住戶,站在面向太平洋的後院和後陽台,跟我們選手招手,甚至拍馬拉松選手。

    途中的補給站,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餅乾和水果,有香蕉、橘子、蘇打餅乾和好久不見的小熊餅乾,甚至還有花蓮出產的烤雞,我最喜歡的,就是烤雞,我最喜歡的,就是烤雞。

    跑半馬的選手,還不到花蓮大橋時,就折返了,故我們沒有經過遠雄海洋公園,但是可以看到藍藍的太平洋海洋,已經很不錯了,在跑回終點時,看到漂亮的半馬女選手,我就去跟她搭訕、聊天,有一個江小姐,她本來住南投,是因在台北工作,才到萬華買房子。

    途中還看到一個男選手,穿后羿裝,背後背著一個弓箭,好有趣!當我回到終點時,就按照正常手續,到寄物處領回寄物,並且去領取成績證書、完賽禮和餐盒,然後就回亞士都飯店沖澡。

    回到房間,媽媽就先請我把馬拉松送的毛巾,用雙手攤開,用她的手機,幫我拍一張攤開毛巾照,並且請我用手機,也幫她拍一張她攤開毛巾的照片。

    中午,我們跟耕安母子倆一起退房,本來想到馬拉松會場,跟秘書長拍合照,但一直等不到,我們就直接叫計程車,前往花蓮火車站,在計程車上,我們都跟司機聊有關花蓮知名景點的話題。

    當然也有跟司機提起,威翰想帶我們來花蓮玩的事,也有提起,我想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到鳳林鎮看紀念張箭老師和鄧玉瑛老師殉職的箭瑛大橋和殉職紀念碑,司機大哥就提起,箭瑛大橋要拆掉重建的事。

    到了花蓮火車站,我們就到二樓的美食街逛逛,我們先在一家日本料理店,買一盒綜合壽司吃,並且去麻糬店,試吃麻糬,花蓮的麻糬超好吃。

    由於耕安母子倆,還要在花蓮多玩一天,故我們就提前跟他們母子倆解散,媽媽又帶我到火車站附近逛逛,媽媽還帶我到一家公園玩,我去做公園裡的健身器材,並且到公園旁邊的花蓮市立圖書館看看,有沒有我喜歡的書。

    由於坐首都客運回台北,需要三小時多,故媽媽就到首都客運花蓮站,看看能不能買到四點的票,果然讓媽媽如願以償,買到四點的票,好讓我們可以提前上台北。

    主要是冬天的天空,五點半就天黑,故媽媽想要提前,帶我坐客運,可以讓我看看蘇花公路改道路線旁的美景,謝謝媽媽!途中也是有經過,蘇澳國中和蘇澳港,司機大哥還把車子停在蘇澳休息站,讓我們休息、上廁所。

    回到首都客運板橋站,已經七點多了,本來媽媽想要帶我到板橋火車站樓上的美食街找餐廳吃,但是人很多,故舊坐捷運回到忠孝新生站,到濟南路,吃爸爸最喜歡的滇泰緬料理。

    就是本來在跟大安工研食品工廠同一條巷子的雲之泰小吃店,搬到濟南路三段,點四道菜,加起來,剛好1000元。

    這次雖然沒有坐到台鐵,但看到了蘇花公路改道的沿途美景和路況,還在馬拉松裡,得到許多花蓮知名景點的招待劵,還得到了許多景點享有免費的招待,實在是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豐富、超幸福的花蓮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