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但是2020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因此也是阿婆七七圓滿過後的第一個星期六,故我跟媽媽,昨天正式歸隊六如登山社。

    我們是去新竹縣爬兩座山,從屯野生台山,爬到石麻達山,由於我們被安排坐威翰媽的車,故在威翰的車上,都跟威翰媽聊,就算阿婆已經正式離開我們了,但我們還有在安排,明年春節,怎麼安排和計畫的行程。

    到了新竹縣,先到我們熟悉的尖石鄉公所,跟其他的山友們見面,許多山友看到我,都很高興又跟我見面了,大家當然也很關心,為什麼我們這麼久,都沒有來爬山?

    後來又開了一段好長的山路,由於我在山路的車程當中,都在呼呼大睡,故沒有注意到路旁的美景和一路上的陡坡,我們一直開到屯野生台山的登山口,開始了這次的登山行程,當時已經十點多了。

    登山口有兩條路,左邊那條是要拉繩索了,右邊是走階梯,我們先往左邊登山拉繩子,由於我知道大家爬山會比較辛苦,故就算有話要跟大家講,會忍耐到下山的時候再講。

    在山路上,滿地竟是一道楓葉紅,彷彿走到楓葉紅路上,途中還有一塊大石頭,叫做「海豚石」,並不是說,海豚會山爬的意思,而這塊石頭的模型,很像一隻海豚,我們還跟那塊「海豚石」拍照。

    沒想到,最幽默的阿忠教練最會說笑,他說,這是有海豚爬上這座山,才會有這塊「海豚石」,但我們都知道,阿忠教練只是愛說笑,並不是真的。

    由於我最近對大陸有濃厚的興趣,於是我就出了一個有關大陸城市的謎語,題目是「大陸的哪一個城市,很難經過?」結果立煌叔叔的好朋友林叔叔和威勳爸馬上就答出來,就是「南京」(諧音:難經)

    於是林叔叔又出了一個有關大陸的城市的謎語,題目是「兩個胖子」,我一時答不出來,於是林叔叔公布正確解答,就是「合肥」,意思就是「兩個肥胖的人」。好有趣!

    很快得,爬上了第一座山—屯野生台山,由於佑嘉家人走得比較慢,故當我們在這座山頂拍照時,都有更加留意,佑嘉一家人有沒有跟上?我們拍照時,有幫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拍夫妻合照,也有幫我跟媽媽拍母子合照,當時往山下看,竟是新竹縣市的一片美景。

    我們繼續前往石麻達山,途中有一條人字型叉路,當時是從左側山路上,阿忠教練說,下午下山,是從右側分支處下,途中有看到一雙分支的樹,有山友說,那種就教「夫妻樹」,阿忠教練當場還說笑,為什麼不叫「情侶樹」或「同志樹」?我也向他反駁,這又不是我能安排的。好有趣!

    我們一邊往上爬,也有更加留意,佑嘉家人,有沒有跟上?途中有一段非常難走的山路,沒想到在這段比較難走的山路上,佑嘉家人居然趕上我們了,真是恭喜他們,而且在還沒有看到石麻山頂時,就聽到有山友大叫:「山頂快要到了!」

    很快得,已經到達今天終點—石麻達山,就先在山頂拍合照,然後就開始吃午餐,媽媽這次建議我,帶秀貞阿姨送的核桃餅,在大餐巾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阿忠教練忙著泡茶。

    我還建議立煌叔叔,如果山上網路收訊好,就請他看,能不能用他的手機,放S.H.E.的歌,結果讓我如願以償,成功放了S.H.E.的歌,有「戀人未滿」、「趴啦啪啦舞」、「忘記把妳忘記」等,鳳英阿姨還帶了鳳梨酥請我們,大家都喜歡吃。

    由於天很快就黑,為了大家的安全,阿忠教練就提前讓我們下山,結果我帶來的水,都沒有泡到茶,起碼秀貞阿姨送的核桃餅,銷售量超好,全都分完了。

    由於八年前,媽媽有跟翁林阿姨和鄭叔叔他們的大腳盤登山協會,去四川的九寨溝玩,故跟圖書館借了有關旅遊四川的書,並在下山的時候,跟山友們聊起有關四川的美景。

    除了講到九寨溝和漂亮的熊貓以外,最喜歡聊的,就是李冰治理的害人的都江堰,我告訴大家,現在都江堰,已經變成一個最受四川人的河流了,到了夏天,許多四川人,最喜歡到那裏玩水,好有趣!結果鳳英阿姨說,看來我現在對四川有濃厚的興趣。

    也因此永和堂叔公的小媳婦,也就是阿成叔叔的老婆姚琴,就來自四川成都,當然也就跟大家提起,阿成叔叔全家福,告訴大家,為什麼做運動,如果有唸堂叔公的三兄姊弟,一提到阿成叔叔,除了提到姚琴嬸,和他兒子貫軒,還要唸出四川成都的由來。

    我們繞個「O字型」,從右側的登山口,走階梯下山,回到停車的地方,本來說,下山要請喝7-11的現煮研磨咖啡,但選擇到新竹一銀麵吃晚餐,我跟媽媽是跟昌昌叔叔夫妻檔一起坐,由於我很少吃粄條,故我點了一碗餛飩湯粄條,我們這一桌,還點了兩盤滷味和青菜。

    上台北時,即便威翰媽開車經過新莊和三重,她還特地帶我們,上中興大橋,到萬華,把我們載到西門町,真是要謝謝威翰媽,讓我們方便,由於我坐公車免費,故媽媽選擇,坐公車回家。

    今天不但再次歸隊六如登山社,還吃到了鳳英阿姨提供的鳳梨酥,也吃到了香噴噴的餛飩粄條,還要謝謝威翰媽,把我們載到台北市,讓我們有公車直接把我們送回家的公車站牌,真是太好美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