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雖然是農曆金鼠年的最後一個星期六,但阿忠教練還是有安排登山,帶我們到新北市的石碇區,爬皇帝殿東西峰,就是十年前,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帶我們爬過的地方。

    早上,我們一樣到象山捷運站,坐金柱叔叔的休旅車,前往深坑和石碇交界的休息站,跟其他的山友們會合,由於這次路途很短,故金柱叔叔就建議我,這次不用在車上,放我自己帶來的CD

    到了深坑和石碇的交界處休息站,沒想到,我們的車,是第一批到達的,故我們都高興,我們第一名,於是我們就先到周圍的便利商店逛逛。

    沒多久,山友們陸陸續續都來到了,於是我們又繼續開車,前往皇帝殿的登山口,到了登山口,看到一家販賣部,於是我們就在販賣部那裡,停好車,開始這次登山的行程。

    我們從東峰上,從西峰下來,故我們從東峰的登山口上,由於連續好幾天,天氣非常好,一路上到處都是綠油油的樹木和五顏六色的花,在半山腰,往山下看,也是一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美景。

    很快得,我們就爬到皇帝殿東峰,東峰有許多高高的大石群塊,於是我們就坐在大石群塊上,拿著「皇帝殿東峰」的牌子拍照,坐在大石群塊上,山下遠眺,眼前也是一片綠油油的山,往山下看,還有藍藍的湖。

    當我們在前往西峰的路上,有別隊的山友們,都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那一隊,是一群帥哥和辣妹。

    又由於,昨天是鳳英阿姨的農曆生日,於是那些帥哥和辣妹們,就跟我們「六如登山社」,一同為鳳英阿姨慶生,唱生日快樂歌,鳳英阿姨把她帶來的餅乾拿出來,給我們和他們吃。

    還不到十二點,阿忠教練找到一個方便讓大家休息的地方,讓我們吃午餐,同時跟我們一同為鳳英阿姨慶生的帥哥和辣妹們,也跟我們一起在那裏野餐。

    我跟媽媽除了吃便當,媽媽自己做的咖哩以外,還有威翰媽請我們吃的番薯,由於這次昌昌叔叔和佑嘉一家人都沒來,故我們有自己帶泡茶的水。

    我們還把前幾天,永和堂叔公漢堂嬸婆騎機車,把堂嬸婆獅潭娘家,她堂弟種的橘子帶來,請大家吃,故媽媽告訴大家,堂叔公八十二歲了,還騎機車,載橘子送到我們家。

    在吃飯的同時,我還問一位穿白色上衣的辣妹,請問她住哪裡,她住萬華,又看到他們都是穿迪卡隆的襪子和鞋子,所以我們就會問他們,是不是在萬華桂林路的家樂福一樓買的?結果威翰媽反應,現在很多地方都有迪卡隆,他們三重現在也有。

    當時還有其他的登山隊,也在那裏吃午餐,結果我看到我兩個女生,穿同樣的衣服,我就問她們,是不是母女?又由於她們住新店,自然而然就讓我像她們提起,台北市的汀州路,是由原來的台鐵新店支線變來的,順便問她們知不知道,裕隆汽車,以前在新店也有一家分廠?

    結果她們那一團,有一個先生,還當我解釋,為什麼台北市會有南昌路的由來,主要是因為以前和平西路有一座「南菜園」,才叫南昌路,也就是現在位於和平西路、南昌路口的「南昌公園」。

    我還向那個先生提起大堯師丈講的話,台北市的忠孝東西路,本來叫中正路,後來為什麼要改名為忠孝東西路的由來,他馬上就講出跟師丈同樣的話,因當時先總統  蔣介石還在世,就怕如果把中正路分段,等於是把先總統  蔣介石的身體切割。

    很高興這次我們帶來泡茶的水,終於給阿忠教練泡茶用完了;下午,我們繼續往西峰的方向走,途中還看到兩位皮膚有點黑的辣妹,讓我一直好奇,她們倆是不是從東南亞國家來的,但是她們聽不懂華語,故沒有回答我。

    由於要爬上西峰,要攀岩一塊大石塊,故裝了一個梯子,好讓我們方便,於是我們都排隊爬梯子,爬上了皇帝殿西峰,也是站在大石塊上,於是我們排隊,站在西峰頂,拿著「皇帝殿西峰」的牌子拍照。

    當我們從皇帝殿西峰下山時,往山下看,就看到十年前,跟原古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來爬,往山下看,所看到的平房,彷彿讓我跟媽媽回到十年前,同事瑀棋姐結婚的時候。

    當我們從皇帝殿西峰下來,又看到一家雜貨店,看到老闆的小孩,正在顧櫃台,於是我就進去看看,看到他們的祖先牌位,就問他們,你們家姓「王」啊!

    回家時,為了這次帶來的橘子,就有向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介紹,平常做體適能運動、田徑、游泳時,只要做到第十六到十八下,所唸的阿能、小惠和阿成,就是永和堂叔公家的三兄姊弟。

    鳳英阿姨說,原來我也把他們唸在我運動次數裡,謝謝阿忠教練又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整天,希望第二天晚上,請侯老師全家福和佳真老師全家福吃晚餐,能更快樂!

    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樂、牛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爬皇帝殿東西峰繞個O字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