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們六如登山社,農曆金豬年的第一次爬山,由於為了慶祝新年到來,阿忠教練決定,傍晚下山,還要去喝春酒。

     我們到木柵爬四汴頭山,早上就在文湖線捷運的起點動物園站集合,由於威翰跟佑嘉還在南部,所以沒有出席,但人還是很多。

     我們坐貓空纜車上台,大家在半空中往下看,一片木柵的美景,捷運高架、高速公路和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等,都變小了,途中還經過兆如養老院和育幼院,讓威勳爸想起,沈冠廷就住那附近。

     我們在指南宮站下,並且在指南宮那裏拍張大合照,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從一條捷徑走進去,路旁開了各式各樣的花,還看到美麗杜鵑,就是跟回苗栗看到是一樣的。

     從捷徑走出來,正好是猴山岳的登山口,也是我們平常停車的地方,於是我們又前往猴山岳爬,途中有看到很像喇叭的花,美蘭阿姨說:「這是蔓陀蘿,是有毒的,沾到會麻痺,絕對不能碰到!」甚至還看到香蕉樹,看到結出滿了許多香蕉。

     中午,我們到土地公廟那裏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以外,還把從苗栗帶上來的巧克力和姑姑送的餅乾拿出來,放在大公共桌上,請大家吃,媽媽忙著切阿蓉阿姨做的越南粽,請大家吃,好讓大家在山上過越南的農曆年。好有趣!

     下午,我們就下山,經過一條產業道路,來到貓空纜車終點站—貓空總站,於是大家都坐纜車回到動物園,並回到捷運動物園總站坐捷運,前往兄弟大飯店那裏的南京復興站,到遼寧街喝春酒。

     當我們進入清祥海產店時,就找好桌椅坐下,並且點菜,也期待迎接榮宗叔叔和玟琇阿姨,我們除了點炒飯、炒麵和米粉以外,其他各式各樣的青菜,也紛紛上桌,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我們這一桌,耕安還提供柳橙汁,芷瑀也提供烏梅汁,但是我都小口小口喝,也有到隔壁桌去敬酒,當然隔壁桌的同伴,也有來我們這一桌敬酒。

     當我們併成一桌時,由於我們同伴當中,剛好姓「陳」最多,所以大家都像姓陳的同伴敬酒,當然榮宗叔叔也好奇請教阿忠教練,中國哪個姓氏最多,當然我也好奇請教大家,哪一個字,最常在中國女生名字出現。

     結果大家都回答「雯」,原來大家都好投入我的心事書,為什麼我喜歡約芝雯去游泳,甚至答應芝雯媽,過年跟她們母女倆到KTV唱歌的由來,我也向大家講解,是因南港高工有賴瓊雯老師,以及威翰他們班許多學妹的關係。

     當然也告訴大家,為什麼我喜歡請媽媽帶我到漢堡王,找威翰同學雅雅(江雅雯)的由來,昨天大家都度過了快樂的整天,大家也謝謝我,讓大家知道我的故事,最後大家都是向我敬酒,也讓我駭了,真是一個快樂的春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坐貓空纜車上四汴頭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