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又再次帶我們登山社,爬筆架連峰,這次從位於新北市石碇區的西帽子岩山,經過位於深坑和木柵交界處的炙仔頭山,爬到位於木柵的老地方—猴山岳。

    早上八點,我們到景美捷運站二號出口集合,再做一段公車,前往石碇,雖然一路上的車程,我都在呼呼大睡,但途中經過木柵和深坑,我都有感覺到,公車還經過,我們平常在深坑集合的便利商店轉角處那一帶。

    到了石碇,我們從石碇老街那裏下車,看到了石碇瀑布,也是從石碇國小那條小街走進去,看到許多做生意的賣家,雖然是星期六,但他們還是在自己的家門前,販賣他們家,自產自銷的食品,我們還跟一家自產自銷菜包店,買菜包。

    到了筆架連峰的登山口,有兩條岔路,我們往右側方向,上西帽子岩山,從半山腰往下看,左右遠眺都是石碇、深坑和木柵的美景,除了可以看到通往宜蘭的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以外,連台灣最高的101大樓,也看得一清二楚。

    途中有要拉著繩索、攀岩石頭的地方,大家都排隊,小心翼翼地拉著繩索,往上爬,甚至有要拉著繩索靠著石壁,踏著大樹根莖的地方,大家也小心翼翼地排隊,拉著繩索、踩著樹的根莖走,很高興大家都能安全過關。

    很快得,就爬到了海拔480公尺的西帽子岩山,Yj阿姨用她的手機,幫我拍一張我站在西帽子岩山的地標的樣子,當時往山下遠眺,北邊就是木柵和深坑的交界處,故國道三號的3甲聯絡道和國道三號主幹道,看得一清二楚,當場也看到了福華大飯店的深坑店和木柵焚化廠的長頸鹿煙囪。

    如果是往南邊遠眺,從羅斯福路和北新路,銜接過來的北宜公路,看得一清二楚,於是我就向大家介紹,今天走的地方,都是以前文山堡的土地,文山堡在以前,包括今天的七個土地,分別是新店、景美、木柵、深坑、石碇、坪林和烏來,結果讚育叔叔覺得,我這個人,好有學問,主要是我們之前,去深坑的冷飯坑健行時,有導覽員解說。

    我們還是小心翼翼,拉著繩索、靠著石壁,往前走,由於一路上,路都很窄,故媽媽說,不要講話,於是我決定,等有非常安全的地方,再講話,好讓大家可以安全地爬到炙子頭山。

    中午,我們就在海拔523公尺的炙子頭山,享用美味的午餐,炙子頭山剛好是山上的十個急難救援站當中的第五站,於是我又告訴大家,我真的跟「5」這個數目字超有緣,大家都覺得我真幸運。

    由於這次威勳爸和中昌昌叔叔,都沒有出席,故我們這次又帶泡茶的水,給阿忠教練泡茶,沒想到,這次阿忠教練泡茶時,立刻就用我們帶來的冷水泡茶,當場把我們的水用完了。

    這次我們帶來的葡萄,由媽媽背,在大桌巾上,還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和小菜,最後由我負責,把Yj阿姨帶來的肉吃完,好讓Yj阿姨,減輕負擔,很高興大桌巾上的小菜和水果,銷售量超好,一掃而空。

    由於前往猴山岳的路還很長,故到了下午,大家就背上背包,繼續往前走,途中還是有幾個超驚險的挑戰,就是一樣要排隊,拉著繩索、靠著石壁、踩著根莖的超艱難的路。

    在這段超驚險的挑戰當中,有別隊的山友,跟我們擦身而過,但他們先禮讓我們,好讓大家都可以度過這次超艱難、超驚險的挑戰。

    途中,有一個安全的休息站,阿忠教練讓我們休息輕鬆一下,讓大家有機會,可以遠眺山下的美景,往山下遠眺,竟是一片文山堡的美景,有些山友還爬到石頭上遠眺山下。

    才快三點多,就來到了猴山岳,之前有人在賣豆花的地方,有看到猴山岳的看板,我們就從猴山岳的方向下山,大家都好高興,可以完成這項超艱難、超驚險的筆架連峰之旅,總算讓大家,平安度過。

    下山後,左轉可以通往木柵的指南路,回到木柵的平地,右轉是通往深坑,可以到以前的青山飲食店,於是我們左轉,前往指南路的方向,坐公車前往動物園捷運站,快快樂樂地回家。

    昨天總算要謝謝天公爺,一定是知道,我們今天要爬超艱難、超驚險的山路,故利用昨天放晴,才利用今天,下起雨來,謝謝天公爺,也謝謝阿忠教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