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雖然下著好大好大的雨,加上一整天的天氣濕濕冷冷,但我們「六如登山社」還是照樣健行,阿忠教練帶我們安排到文山堡當中的筆架連峰,當中的草湳步道輕鬆走。

    由於金柱叔叔的岳父,前幾天一百歲在家裡圓壽往生,故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暫時不跟我們一起爬山,於是我們母子倆跟芷瑀媽,做Yj阿姨的車,這次在車上,聽我帶來的王菲精選輯。

    我們的集合地點,在猴山岳登山口的山下,威翰母子倆第一名,我們這一車第二名,阿忠教練帶我們從草湳步道出發,經過草湳橋,第一個休息站,有一座跟柯子林步道一樣的模型,一個大茶壺幫水盆倒水的樣子。

    途中看到許多茶園,看到茶園跟菜園,看到種了許多漂亮的菜,還經過了茶業博物館,由於我有從我們家的大百科裡,李前總統的故事當中得知,一個來自彰化縣芬園鄉的酪農江進坤先生,因李前總統曾經去拜訪他,就向李前總統頒一對乳牛模型給他的事,就問媽媽,知不知道有江進坤這個酪農。

    我們經過貓空纜車終點站—貓空站,途中看到各式各樣豐盛餐廳和小吃鋪,雖然現在是四月初,但還有人賣冰淇淋,雖 然媽媽有到貓空纜車的貓空總站上廁所,但素嬌阿姨以為,媽媽已經往前走了,就叫我趕快跟上前去。

    但當我走到一個熟悉的客棧的時候,接到手機響起,原來是媽媽在找我,主要是媽媽還在纜車站,於是我趕快回到,到纜車那裏找媽媽。

    我們繼續前往樟山寺的方向走,由於我跟威翰,還有耕安母子倆,走得比較快,就先在途中一座涼亭休息,等阿忠教練和其他的山友們,威翰用他的手機,播放音樂,我們聽到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

    還不到十二點,我們就到達了樟山寺,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樟山寺吃午餐,由於有兩張大圓桌,於是就沒有鋪大桌巾或拿小椅子,於是我把我們帶來的番茄,放在公共圓桌上,公共圓桌上,還有立煌叔叔自己滷的豬血糕和豆腐皮。

    在樟山寺往山下看,竟是一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美景,近看就可以看到政大、木柵焚化廠,只是101大樓,被雲霧擋住了,由於樟山寺有功德箱,於是媽媽請我功德箱,投一百元。

    下午,我們繼續走樟湖越嶺步道,到達杏花林,由於下著好大的雨,就沒有拍照,在路上,有看到兩個阿姨,在路旁賣菜,是她們家自產自銷的,農舍就在她們賣菜的旁邊。

    到了杏花林,在前往杏花林的路上,到處都開滿了各式各樣漂亮的花,走在杏花林當中,雨還是一直下著,當我們準備從杏花林下階梯的同時,我的右腳腳丫子,突然抽筋,於是Yj阿姨就請我脫鞋,把右腳腳丫子翻一翻、揉一揉,就不會抽筋了。

    當我們走到山路的時候,我突然滑了一跤,連雨褲都沾到泥巴了,好有趣!途中有一座廟,於是我跟媽媽,就到那座廟上廁所,謝謝立煌叔叔,在那座廟等我們。

    很快我們就到達草湳橋,回到今天的起點,我們跟芷瑀媽,一樣坐Yj阿姨的車,這次Yj阿姨統一把我們三人,載到大安捷運站,謝謝Yj阿姨!

    昨天雖然冷冷的天氣,加上下著好大的雨,但還是謝謝阿忠教練,讓體驗到這樣冰冰冷冷的健行之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