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梅雨季節來臨,這幾天天氣都是陰陰的,但我們「六如登山社」,還是照樣健行,阿忠教練安排,帶我們走姜子寮步道,從新北市的汐止,越嶺到基隆。

    我跟媽媽一樣坐金柱叔叔的車,鳳英阿姨提議,聽張洪量的精選輯,我在車上,聽著聽著,睡著了,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位於姜子寮步道登山口的福興宮。

    由於郊外,最近都開滿了白白的桐花,桐花甚至掉得滿地都是,故有人興致,用掉在地上的桐花,排成兩個字「生日」,還在兩個字的後面,排了一個白色的愛心。好有趣!

    當阿忠教練到達後,就開始這次的登山行程,剛開始有一條岔路,直走是通往姜子寮絕壁,左轉是通往山頂,於是我們先前往山頂爬。

    一路上,掉滿了白白的桐花,彷彿來到了八年前,跟原古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到桃園市大溪區走的打鐵寮古道,彷彿走在白雪路上,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這條掉滿桐花的白雪路。

    讚育叔叔和威勳爸,也請許多媽媽排成一排,幫他們拍照,我和金柱叔叔也刻意把枴杖舉起來,弄成一座城門,當作是歡迎阿忠教練的儀式,結果許多媽媽也跟我們倆排成一排,刻意把枴杖舉起來,弄成一道長長的城門,歡迎阿忠教練進來。

    到了產業道路,看到有人在山上種山蕉,好好吃!那裏有一條叉路,於是我們就先往姜子山(旗尾崙)的方向爬,中午再到泰安瀑布的涼亭野餐。

    在通往姜子山(旗尾崙)的方向,也是掉滿了許多白白的桐花,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掉滿地的桐花,也彷彿是來到了迪士尼卡通「101忠狗」影片裡的雪景,好漂亮!

    路途很短,故我們很快就爬上了海拔389K的旗尾崙,由於天氣濕冷,故只有在姜子山頂,拍幾張照留念,就匆匆下山,前往泰安瀑布的涼亭,享用美味的午餐。

    到了泰安瀑布的涼亭,看到涼亭裡,有好多張石頭桌,於是大家就找方便的桌椅,坐下來吃午餐,也有把一張石頭桌,當作共用桌,給阿忠教練泡茶,給我們放請大家吃的菜。

    我跟媽媽,跟威翰母子倆,坐同一桌,我把媽媽切好的木瓜,放到共用桌上,共用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青菜和水果,我還帶我們家儲藏室裡的一罐麵筋罐頭。

    我們吃過飯,到泰安瀑布散步,除了看到留下峭壁的瀑布,從岩石上流下來,還看到有許多人,成群結隊,來這塊大石塊攀岩、垂下,我們都迫不及待,為他們鼓掌,怎麼這麼勇敢,他們也很勇敢地從大石塊,跟著瀑布的水,滑下來。

    立煌叔叔在隔壁桌,用他的手機放音樂,結果我聽到我喜歡的林曉培「心動」,阿忠教練忙著泡茶,他這次泡的茶比較多,很高興我們帶來的公水,給他泡茶泡完了。

    下午,我們又從反方向的路,回到早上的第一條叉路,往另外一條方向走,去看姜子寮絕壁,到了姜子寮絕壁,也是看到好大的瀑布,從大石塊上流下來,大家都拿起手機,拍這段瀑布流下,那裡也有石頭桌椅,也坐在石頭桌椅拍合照。

    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這段快樂的汐止基隆之旅,因汐止是新北市,我喜歡的區,基隆也是我喜歡的省轄市,也讓我們征服了這次濕濕冷冷的步道健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