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三天連假,但馬上就要參加貓空馬拉松路跑,還有到彰化縣的田中鎮,參加馬拉松路跑,於是秘書長利用星期五(連假的第一天),帶我們到北投陽明山和擎天崗那一帶練跑。

     星期五早上,秘書長就在新生南路一段的安泰銀行前接我,當場就高興得跟秘書長、漢梃和柏樺阿姨打招呼,然後就準備開車前往陽明山,跟芝雯母女倆會合。

     一路上,我都在睡大頭覺,故沒有注意秘書長開車的路線,到了擎天崗遊客中心,就看到芝雯母女倆,我們就先在遊客中心那裏上個廁所,就準備練跑。

     由於秘書長星期四,有帶悠活山林登山社爬山,故跟不上我們,讓我跟芝雯兩人,跑得比較快,秘書長和漢梃,一直跟不上我們。

     途中,我跟芝雯兩人,還經過一個公共溫泉池,就會讓我們很想泡湯,後來還經過半山腰的一座彎彎陸橋,然後在一個停車場那裡,就往回跑。

     因沒有秘書長陪跑,讓我們兩人跑迷路,讓我們兩人跑迷路,跑到北投和金山的交界處那一帶,芝雯想用手機找她媽媽和秘書長,但是收訊不好,好在秘書長有開車去找我們,最後還是在我們迷路地點,找到了我們,把我們可以平安,跟芝雯媽、漢梃和柏樺阿姨見面。

     中午,我們在竹子湖的一家冠宸食館,享用美味的中式午餐,芝雯還到冰箱,拿了一罐蘋果西打,柏樺阿姨向漢梃說:「要飯後才可以喝。」

     桌上的菜,非常豐富,我們還點了兩種湯,柏樺阿姨很高興,只要有我跟他們一起吃飯,就可以把飯菜和湯吃完、喝完,甚至連青菜盤的蒜,也會給我吃掉,我到了飯後,才喝蘋果西打。

     飯後,我們坐在餐桌聊天,柏樺阿姨還關心我,我交女朋友了嗎?結果芝雯媽還向柏樺阿姨反應,我就是喜歡名字有「雯」的女人。

     於是我就向柏樺阿姨分享,我就是因民視偶像劇「超人氣學園」的女主角女教官,是由賈靜雯主演的,才會非常喜歡名字有「雯」的女人,才會喜歡約芝雯去游泳,甚至答應芝雯媽,約她們母女倆,一起去KTV唱歌,讓柏樺阿姨明白,我是因「超人氣學園」的緣故,才會喜歡名字有「雯」的女人。

     由於我跟媽媽之前走路前往樂利路,吃印尼料理時,有得知花博公園的爭豔館,有辦「台北城市博覽會」,剛好展覽到今天,加上昨天有開到八點,今天閉幕式,只開到六點,於是我把握昨天下午,前往花博公園,去看「台北城市博覽會」。

     到了爭豔館前面,就看到博覽會的招牌,於是我請別人,幫我跟招牌拍照,接著就走進去,看博覽會,走進博覽會現場,就先看一部未來台北城的影片,讓我們知道,台北的未來,希望會是怎麼樣子?那裏還有給我們玩遊戲,是給我們看著螢幕,踩螢幕上,如何可以做環保的東西,好有趣!

    那裏還有我熟悉的台北盆地立體圖,我有找我大安森林公園和101大樓,我還指著立體圖上的基隆路、和平東路口的圓環邊的崇德街,向大家分享:「這裡有一條崇德街,可以上這座山,銜接南港研究院路的尾巴,直達南港。」

    我還看到博覽會現場,還放著youbike腳踏車,甚至還是霞海城隍廟的縮小版,好有趣!還有一個掛在牆壁上的台北立體地圖,是由一個英國畫家畫的,他真的好厲害,雖然來自英國,但能了解台北的地理。

    最後,我還在留言紙上,寫了一段留言,由於台北市我最喜歡的兩個區,分別是松山區和南港區,於是我寫了「松山南港  超級繁華」,並且貼在留言板上,很高興我如願以償,圓了看「台北城市博覽會」的夢。

    看完博覽會,走出花博公園,還有熱鬧的市集義賣是我七十元,買了一支巧克力口味的蛋捲冰淇淋,並且花八十元,買了一罐手工餅乾。

    市集現場的舞台上,還有一位原住民籍女子,在台上唱歌,於是我就在現場,看她唱歌,再準備回家。

    明天就要開學了,很高興我的願望,在這三天連假圓夢了,今天就要收心,準備明天開學的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前的最後一個三天連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