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表弟敏原,一直很想跟我們「六如登山社」,一起去爬山,剛好這次經過阿夫媽的推薦,可以走天母古道,從中山北路天母的尾巴,爬到文化大學,在文化大學周邊,找不錯的餐廳,加上路途很簡單,於是我們就邀請敏原,跟我們一起去走天母古道。

    昨天早上,我們先坐公車,到中山北路七段的天母總站,然後在圓環那裏等敏原,等敏原來了,就由我帶路,從教堂那條路,上天母古道。

    走在古道當中,我有向敏原反應,有看他在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第三十二集下面的留言板,在我的留言下面,按讚的事,他還好奇,我要找哪些藝人,提廚餘,潑向Anna老師嗆聲,要把Anna老師的舞蹈教室砸毀的事。

    走到半山腰,往山下看,竟是一片台北市的美景,在半山腰當中,有一棟漂亮的透天厝和一大片菜園,剛好在那裡,碰到了一位李阿姨,於是我用我的手機,請李阿姨幫我們拍三人合影,並且用那棟透天厝和那一大片菜園,當背景。

    再過去,還有一棟三合院,於是李阿姨還請我們用那棟三合院當背景,又幫我們拍了一張三人合影,她還有介紹,她剛好是國中的第一屆,我也告訴李阿姨,媽媽是初中的最後一屆,很高興認識了李阿姨,幫我們拍了不錯的照片。

    走著走著,來到了一座涼亭,我們就在那座涼亭休息,媽媽就在那座涼亭,請我們吃她背的橘子,在吃橘子當中,我有告訴敏原,我去玉成公園游泳池游泳的事,敏原也向我反應,中研院也就游泳池,有機會可以約他,一起去中研院游泳。

    當我們走到可以前往阿忠教練的古厝的東山路的同時,由於敏原下午,有跟其他的朋友約會,於是他只有陪我們走到東山路那裡,就跟我們說再見了。

    於是我跟媽媽,繼續走還沒有出東山路時,左轉前往文化大學的路,就是十年前的十二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本來要走,但是因為下雨,就直接走出東山路,到阿忠教練古厝烤肉,而沒有走的路。

    但這次讓我如願以償,走通往文化大學的步道,在走這條步道時,看到一種稀有我們沒有看過的菇類,於是我把這朵菇拍下來,請小叔公(阿堯叔叔的爸爸)講解,這是什麼菇?

    我們還在這條步道,認識了一種樹,旁邊還有很多人在觀賞,還有很多人在拍照,這種樹叫做「水金京」,也是第一次聽到的,很高興這次走這條步道,又認識了新的菇類和新的樹。

    當我們走到文化大學的校園周邊,就看到了許多餐廳和小吃,我們兩人先繞一圈,看看哪一家比較好?後來我們還是選擇,轉角處的韓式麵店。

    在餐廳裡,媽媽點了鐵板牛肉,我點了鐵板雞腿,我還點了一罐南韓原裝進口的葡萄汁,主要是看菜單時,說有果肉,但沒有想到,罐子上面有標示「果汁百分之十」,但我們還是覺得很好喝。

    回家的時候,經過的一家體育用品店,在他的店門外,還有賣福州餃子,原來是開這家店的人,在自家兼做兩個生意,在住家一樓,開體育用品店,在自家門外,賣福州餃子,於是我們向他們捧場,買了五個福州餃子。

    當我們走出坐公車的路上,還看到一家白房子,也是一家餐廳,看到他在餐桌上,百叉子、刀子和湯匙,排得很整齊,就知道它是西餐廳,於是我跟媽媽講好,以後有機會來走天母古道,中午就來這家白房子,享用美味的午餐。

    今天雖然沒有跟「六如登山社」,一起去爬大克山,但經過了阿夫媽的推薦,讓我們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很高興,圓了約敏原來爬山的夢。謝謝阿夫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