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想要照常,跟莉蓁師姐,去北投的十泉十美大廈,游泳和泡湯的,但是游泳和溫泉館,正在整修,加上自己有深深體會到,之前老師講的不會錯,假日不是一有時間,就一定要逛台大公館和信義圈,於是我就請教「六如登山社」的阿忠教練,這次的內雙溪古道,媽媽適不適合參加?

      於是媽媽line「六如登山社」群組,我和媽媽,能不能參加?結果阿忠教練答應,我們母子倆可以參加,媽媽就期待,能不能做金柱叔叔的車,結果看到金柱叔叔line說:「歡迎聖元和聖元媽,」媽媽看了也很高興的反應:「謝謝,」於是期待星期六來臨。

      昨天早上,我跟媽媽彷彿回到媽媽還沒有靜脈曲張的同時,早上到象山捷運站,做金柱叔叔的車,美黛子阿姨很高興又跟我們見面了,雖然金柱叔叔和美黛子阿姨,准許我播放王菲的精選輯,但是在車上,一路上,我都在呼呼大睡。

      到了內雙溪古道的登山口,沒想到我們這一車,是第一個到的,在內雙溪古道的公車亭,等教練和其他的山友,看到耕安母子倆,帶他們的大姑姑,加上雖然欣嬡為了上班,沒有出席,但欣嬡媽,有帶她們家的寵物大黑狗貝拉,所以這次就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次跟貝拉一起爬山的日子。

      當阿忠教練來到了時候,很高興又跟阿忠教練見面了,於是阿忠教練就帶我們,走內雙溪古道,我們沿著古道,往山上爬的同時,只要有經過溪流和水流的地方,貝拉就會迫不及待,下去玩水,看到牠玩得不亦樂乎,當貝拉玩過癮上岸時,還在岸上,把身體甩乾,弄濕了我的長褲褲管,反正衣服回家要洗了,金柱叔叔和欣嬡媽有用手機,拍貝拉玩水的樣子。

      我們繼續沿著古道往上爬,由於Yj阿姨從小生長在基隆,故Yj阿姨就有在分享有關於基隆的地理的故事,我也向大家提起,為什麼基隆市跟台北市,有三個同名的區的故事的由來,Yj阿姨覺得我很有學問,也有順便向大家提起,為什麼基隆市的區,我最喜歡七堵和暖暖的由來,一路上,只要看到水,貝拉卻還是堅持要下去玩水。

      中午,還有踩著一排石頭,越過一條溪,看到一個大平台,阿忠教練就讓我們在那個平台,享用美味的午餐,由於我跟媽媽,久沒有來爬山,於是佑嘉爸好奇,我帶了什麼菜,原來我和媽媽都帶米漢堡,威翰用他的喇叭,播放歌給大家聽,他幾乎都是播放庾澄慶哈林的歌。

      由於我們圖書館在星期一,中元普渡,故同事們有分有許多糖果和餅乾,我自己捨不得吃,於是帶來請大家,結果上面媽媽比較喜歡吃的,都給耕安、佑嘉和威翰吃掉了,但是很高興帶來的餅乾和糖果,銷售量非常好,另外金柱叔叔請我們喝他帶來的黑麥汁,我也有負責倒茶給大家喝,很高興我們帶來的礦泉水,給阿忠教練泡茶泡完了。

      由於阿忠教練說,往下山的路上,可以前往第二碉堡,於是下午,吃過了午飯,又繼續前往第二碉堡,途中有一到芒草路,容易割人,於是我們很小心排隊,留意後面的人,有沒有跟上,但很快得,看到了第二碉堡,於是我請敏琳阿姨,用我的手機,幫我和媽媽,拍一張母子合照。

      在碉堡那裡,還有一個大草原,我們也在草原上拍大合照,當我們準備下山時,貝拉還期待找水玩,途中看到了一座用大石塊堆成的城牆,後來我們繞了一個「O」字型,回到了登山口,在登山口,看到了一隻白狗,貝拉想要跟牠玩,於是威和就讓貝拉,跟那隻白狗玩,開車的司機去牽車,我們還是坐金柱叔叔的車回家。

      雖然這次是我們農曆金龍年,跟「六如登山社」爬山,但媽媽還是方便走,就算沒有游到泳,也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週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