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在十五年前,有跟媽媽、三姊和博凱姐夫,還有侯老師夫妻檔、佳真老師老師夫妻檔和柏丞弟弟,一起去我期待已久的台大山地農場玩,於是有跟三姊講好,有機會再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玩,念了十五年,終於在這個星期三、四,圓夢了。

      星期三早上,Yj阿姨為了我們的方便,於是由她開車,直接到建國南路一段,載我們母子倆,雖然Yj阿姨准許我,在車上播放庾澄慶(哈林)的精選輯,但一路上,我都在呼呼大睡,所以Yj阿姨怎麼開,我都不知不覺,原來Yj阿姨是走北宜高速公路(蔣渭水紀念高速公路),先到宜蘭,當我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到了宜蘭市和員山鄉的交界處。

      到了宜蘭的第一站,是先在宜蘭市的一個加油站會合,總共有三台車,我們Yj這一車,是第一名,於是我們就先在那個加油站附近散步,並且到加油站後面一座金山公園散步,在公園裡,看到了含羞草,我們母子倆和Yj阿姨,還有彎下腰去玩,果然我們捏祂們一下,就馬上收起來,好有趣。

      很快得,佑嘉跟他父母,還有芝雯媽的Honda休旅車,也都來到了加油站,芝雯媽開Honda休旅車,載秘書長和昱泉母子倆,然後我們又走北橫公路台七線,穿過員山鄉,經過金山飲料工廠,繼續前往台中市的和平區,當我們上車時,Yj阿姨准許我,改聽萬芳的演唱會精選輯,途中我忙著看風景,有經過大同鄉,看到公路旁邊的菜園和果園,種滿了高麗菜和西瓜,好茂盛。

      中午,我們在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的泰雅族部落,一家仁友餐廳,想用泰雅族料理的合菜,我和Yj阿姨負責盛白飯和端白飯,菜非常豐富,除了有當地的高麗菜以外,還有櫻花蝦和烤魚...等各式各樣的青菜,由於冰箱裡的果汁,都不是純天然的,於是佑嘉只有拿一瓶烏梅汁,我也贊成佑嘉的作法。

     由於媽媽九月,要跟她的小學同學,回苗栗鄉下採水梨,於是我們有在餐廳的周圍,觀賞路旁的果園,長出來的水梨,茂盛又漂亮,甚至看到了一個水梨的模型,後來我們又開車,直達福壽山農場,到了農場,我們就先到農場的遊客服務處報到,並且參觀遊客服務處裡面,有中式餐廳,還有許多可愛的吉祥物玩偶。

      到遊客服務處報導過後,由於時間還早,故沒有直接進去國民賓館放行李,先到農場裡的天池玩,天空突然下起雨來,於是大家拿起折傘,或是把登山包的背包套拿出來套好,到了天池,看到刻著「天池」的石碑,於是我們就在那個石碑前面,拍大合照,並且在天池周圍繞一繞。

      我們還有到天池旁邊,先總統蔣公,來住過的達觀亭參觀,裡面很漂亮,連蔣公的房間和辦公廳,都保存良好,在牆壁上,看到蔣公的照片,上樓還有日式通舖-和適,和適外面,也有小桌子和沙發,我還有請媽媽,兩人坐在小桌子兩旁的沙發,請芝雯媽,為我們母子倆拍照。

      後來我們還參觀福壽山農場的果園,在果園裡,樹上種出來許多各式各樣的水果,最多的就是水梨和蘋果,甚至也有到果菜消費合作社參觀,裡面還有賣青菜和果醬,參觀完消費合作社,就準備進入國民賓館。

      由於國民賓館,一個半年前,有重修整修過,故一進入賓館,看起來很漂亮,感覺就像非常溫馨的渡假中心,媽媽和芝雯睡116號房,我和秘書長,睡115號房,沒想到套房裡的電視,可以看網路電視,故可以用電視上youtube,看自己喜歡的影片,彷彿到了美國,三個姊姊的家,於是秘書長准許我,用網路電視,聽S.H.E.的歌。

      傍晚,我們到遊客服務處的中式餐廳,享用美味的晚餐,我用手機播放自己喜歡的連續劇,我和Yj阿姨還是照樣盛飯和端飯,在桌上,菜非常豐富,但是我一樣吃了兩碗飯和一碗湯,飯後,我們又到下午去過的果園夜遊,並且和芝雯媽討論去北投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游泳的行程,還有先去他們北投的家的行程。

      回到了賓館套房,我讓秘書長先洗澡,我照樣開電視,聽S.H.E.的歌,等秘書長洗好澡,換我洗澡時,就讓秘書長看新聞,等我洗好澡出來,秘書長雖然准許我繼續聽歌,但規定只能看到十點,結果我真的說到做到,快要十點時,又再看一部廣告,就準備上床睡覺。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遊客服務處的中式餐廳,享用美味的中式早餐,由於下起雨來,於是我們撐傘或穿雨衣,前往遊客服務處,當走進餐廳時,由於佑嘉爸有說,可以自己煮麵,於是就先自己煮麵配清菜吃,第二碗才是添稀飯配青菜吃,媽媽有幫我夾吐司,最後我還有夾了一個饅頭和倒一杯無糖豆漿,這樣早餐就吃飽了。

      由於我們吃完早餐,就要退房,於是離開了國民賓館,我又到遊客服務處,請櫃檯人員,幫我和遊客服務區的吉祥物玩偶拍合照,甚至還有拍賓館門外的麋鹿,然後我們就各自坐車,前往合歡溪古道的起點。

      在前往合歡溪古道的一路上,看到路旁的菜園和果園,也種滿了高麗菜和各式各樣的水果,當我們下車,前往登山口時,就先在登山口的「合歡溪古道」的看板拍合照,在前往合歡溪的路上,碰到另外一個隊伍,雖然他們有說,他們是從苗栗縣來的,但是我對頭份市,沒有興趣,就沒有主動提起頭份的景點,但是我們有告訴他們,我們來自苗栗縣的西湖鄉和公館鄉。

      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雲霧和山嵐,看起來很漂亮,大家都播不急待,拿起手機和相機,拍許多漂亮的雲霧和山嵐,尤其是看到了山嵐,就會想到立煌叔叔以前的幽默,聖元會不會因喜歡看漂亮的山嵐,變成喜歡名字有「嵐」的女人,途中往山下看,會看到河流的瀑布,從高山上流下來。

      還不到中午,就來到了合歡溪,於是我們就跟秘書長找,有沒有櫻花鉤吻鮭,在溪裡面,有些地方,反而看得很清楚,我們也拿起手機和相機,拍水裡面的櫻花鉤吻鮭,由於回程,還需要花一段時間,於是拍了幾張照,就準備回到登山口。

      回到登山口,秘書長帶我們一座涼亭「敬觀亭」,享用自己帶來的午餐,我們除了有媽媽自己在聖保羅,買來的麵包以外,還有佑嘉家人,帶來的綜合堅果,秘書長忙著泡茶和泡咖啡,我喝完了第一杯茶,就迫不及待倒咖啡,好好喝,我們和其他的山友們,還帶來的各式各樣的水果,請大家吃,在吃午餐的同時,有一隻鳥,正好站在涼亭旁邊的垃圾桶,看我們吃午餐,牠一定是肚子餓,於是我們就剝點麵包請牠吃,結果牠真的有吃,好有趣。

      當我們離開敬觀亭,就準備上台北,我們這一車,最辛苦的是Yj阿姨,雖然開了一段好長的山路,帶我們下山,但途中如果有經過7-11,還是會停下來,讓我們休息一下,即便是看到了加油站,也會讓我們休息,由於前一天,已經給她聽哈林和萬芳的精選輯,於是回台北的同時,我就播放草蜢的精選輯。

      很高興回到了宜蘭的平地,當我們來到了員山鄉的員山路時,我就一直注意,經過金車飲料工廠,並且向Yj阿姨解釋,雖然台灣最傳統、最古老的沙士和汽水,是黑松沙士和黑松汽水,但我為什麼還是比較喜歡金車麥根沙士和金車出產的飲料的由來,主要也是二姊的關係。

      途中經過熱鬧又繁華的宜蘭市,來到我們熟悉的地方,想到七年前,跟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來馬告森林遊樂區玩時,那天晚上在民宿裡做的有趣的夢,謝謝秘書長讓我們這次圓了來福壽山農場玩的夢,也謝謝Yj為我們辛苦了兩天。

      希望下個週休二日,可以圓跟翔耀哥哥,還有芝雯,一起到北投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游泳的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