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從南韓回來,第一次跟原古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爬山的日子,早上我們坐台鐵區間車到鶯歌火車站,很榮幸我們搭八點四十七分的列車,就碰到幾位師兄師姐。

    我們在鶯歌火車站集合,先到宏德宮孫臏廟休息一下,很高興又跟素芬師姐見面,接著就從廟後面的一條小路,前往鶯歌山,在路上看到「鶯歌」地名由來的看板,原來就是透過這座山跟山邊一塊大石頭的名字得來的,而且「鶯」字還在另外四個同音字。


    由於今天天氣非常好,所以我爬得滿身大汗,迫不及待得把上衣、帽子脫掉,但很快就走到第一個觀景台,往山下看,就看到101大樓跟上次去種樹、澆樹的鶯歌陽光公園。


    我們本來要從鶯歌越嶺道龜山,去看一座千年榕樹的,但為了不延誤到碧龍宮煮麵的行程,所以我們很快就回頭,走另外一條路,前往碧龍宮。


    到了碧龍宮,許多師兄師姐們,就把自己帶來鍋子、隨身攜帶瓦斯爐拿出來煮麵,我也把我們自己帶來的貢丸拿出來煮,有些人把小菜拿出來給大家吃,當我們在煮麵時,登山師兄全家福和巫師兄為了豐盛的午餐,也來到碧龍宮。


    麵煮好了,大家都迫不及待把碗筷拿出來,妙妙阿姨也把她帶來的飯糰、油飯,給我和媽媽吃,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還有好吃的甜點、好喝的咖啡,吃得非常飽、非常過癮。


    下午,我們又和秋菊師姐、智惠師姐去逛鶯歌老街,先去逛陶瓷老街,看到有趣DIY手拉坯教室,我早在十年前,就有來玩過兩次手拉坯,而且所有的作品我都還留著。


    最後我們到一家黃金棗餐廳吃好吃的麵,度過了快樂的一整天,鶯歌實在是太好玩了,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