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周休日二日最豐富,星期六早上,我們特奧會代表大同區,到天母忠誠路的市立體院,參加「101身障市民身障休閒運動會」,連自閉症家長協會的學員,也代表大同區來參加這項活動。


    運動會開幕式開始,代表台北市全區各區的選手們,都到室內體育館的籃球場集合,然而主席也在台上,說出十二個區各區的特色,還有啟明學校校友的樂器表演,有吹喇叭、打鼓、鐵琴演奏,大家都不停得,為他們拍手。


    由於我們特奧會參加第一個項目是高爾夫球,所以我們就到高爾夫球區,他的規則是,每個選手都有十次揮桿的機會,雖然我的揮桿握法不對,但我有注意到同伴的打法,所以我還是打進了六顆球,也就是打進了五分之三。


    下午,第二個參加項目的接力丟彩球,大家都很認真往前衝,也在注意腳不能踩到紅線,過後就是上台領獎,由於我們早上高爾夫球揮桿,得了第一名,所以所有特奧會的成員,都獲得一面金牌,大家都好高興,並拍一張大合照,的確是光榮的一刻。


    接著,我們到阿忠教練家吃聚餐、唱歌,在那裏,看到了家揚母女檔、舜毅母子檔,曹芝雯第一件事,就是在客廳唱起日不落,張日鴻點了許多劉德華的歌,而我則是點白歆惠和林吟蔚的歌。


    傍晚,許多家長們,都到民族東路的濱江市場,拿晚上自助餐的餐點,由於他們回來的同時,我剛好自己散步回來,所以餐點幾乎都是我端到庭院,耕安媽媽也很感謝我。


    晚上,大家就在庭院裡,津津有味吃好吃的自助餐,桌上擺滿了各種不同口味的肉、青菜,還有好喝的排骨湯,也為了慶祝早上得了金牌,順便喝酒助興。


    餐後,大家坐在庭院聊天,阿夫跳舞給大家看,大家都向他拍手叫好,曹芝雯也學他跳起舞來,由於我喜歡看曹芝雯表演,所以我看了心情很駭,也拍起手來,讓大家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夜晚。


    星期日早上,我們坐小巴士到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景點─山上人家健行,除了我們登山社的成員以外,連喜樂家族的淇華老師、月香老師和五常國中游泳隊的廖倍慧母女檔,也來參加這次健行。


    我們主要是走山上人家的鵝公髻山,在那裏,我又認識了三種植物,分別是榔榆、銀杏和日本柳杉,還有一個美麗又漂亮的茶園,由於我們下午還要到張學良的故居─清泉,所以我們走到一半,就回頭了。


    下午,我們來到清泉,看到一個跟北投溫泉博物館一樣用日式通鋪─和適設立的博物館,外面就是張學良的銅像,大家都站在銅像邊照相。


    我們進入博物館參觀,就能看到張學良一生的時光隧道,原來張學良八歲就結婚,第一個太太叫做于鳳至,第二個太太叫做趙一荻,而且兩個太太都是活到八十多歲跟九十多歲,而張學良則活了一百零一歲,真是佩服他們。


    最後,我們去走清泉吊橋,到公共泡腳溫泉泡腳,但是去正不是時候,由於水源斷掉,所以暫停使用,後來我們就在一個小公園野餐,今天雖然沒有泡到腳,但讓大家度過了一個美麗的中秋節,的確是一個美麗的周休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