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家先到北投捷運站集合,然後走一段小路,前往大屯山界的一小部分─十八份,很高興美娟阿姨的同事小鳳阿姨、芝蘭阿姨也來參加這次健行,而且小鳳阿姨有介紹北投的逸仙國小,就是她的母校。

 

   途中,經過一個泡腳溫泉池,看到很多老人家在那裏泡腳,我們爬了一段很陡的階梯,經過許多高級住宅,來到一家雜貨店旁的中正山登山口,就是所謂的十八份,開始這次的行程,當我們經過第一座涼亭時,就先休息一下,威翰、宥伶把早餐拿出來吃。

 

   我們走了一段路,來到了一條大馬路,我在路旁撿到一枝大棍子當拐杖,當我們經過一座菜園時,看到許多可愛的小貓,大家都迫不及待當牠們拍照,還看到一座木炭窯木屋,很快來到了一棟舊平房,但馬上就要爬到中正山了,為了不耽擱行程,馬上收拾背包,前往中正山。

 

   到了中正山,我跟宥伶就先到觀景台看眺望新北市和台北市的美景,看到了基隆河、淡水河、台北橋等,然後準備下去吃午餐,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吃以外,也把起司條和花蓮糬拿出來大家吃,佑嘉母子檔也把他們帶來的水果拿出來給大家吃,還有宇君阿姨帶來的滷味,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除了阿忠教練、我、佑嘉母子檔和宇君阿姨繼續前往大屯山南峰,其他人繞O字型回到起點回家,我們五人走另外一條岔路,前往大屯山南峰,當我們走道前往西峰與南峰的岔路時,就先休息一下。

 

   然後又拉了一段繩子,爬了好長好長的山路,來到了大屯山南峰,在山頂遠眺,就是面天山、向天山、和觀音山,阿忠教練說:「其實觀音山原來也是屬於大屯山界的一部份,是因隔了淡水河,所以大屯山界其他的山切斷了,這就是觀音山為何不屬於大屯山界一部份的由來。」

 

   於是我到了山下,又把阿忠教練的話,告訴別人,別人說,這一定是十幾萬年前的事,但是我又說,這不如四十六億,因地球是約在四十六億年前產生的,大家都認為我好有學問,今天出來健行,我的心裡多快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