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又帶我們登山社的運動員和家長們,到深坑和石碇的交界爬筆架連峰,早上八點二十分,大家先到景美捷運站集合,然後坐了一段長途的公車,來到石碇老街的入口附近,們先到石碇國小休息一下,然後再經過一條小街,來到登山口,開始這次的行程,我負責在後面押隊,大家沿著石頭階梯往上爬,來到了一座三合院,我當場好奇去看那座三合院正中央的祖堂。

   筆架連峰總共有四座山,分別是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最後可以通到二格山,往山下看,就可以看到國道五號(蔣渭水紀念公路),薛翔耀好奇的問:「為什麼國道五號沒通到花蓮和台東?」我反應:「我也不知道!」當我們爬到西帽子岩時,就先吃午餐,在午餐當中,宇君阿姨把她帶來的德式香腸拿出來,分給大家吃,我也把我的米果、柚子拿出來,分給大家吃,讓我減輕負擔,還吃了宇君阿姨帶來的生菜沙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午餐過後,大家繼續往前走,途中有許多稜線,所以大家都排隊拉著繩子往上爬,拉著繩子往下降,由於阿嬌阿姨走得比較慢,阿夫媽在後面保護她,當我們爬到炙子山時,我們一邊休息,一邊等阿嬌阿姨和阿夫媽,當時有很多蚊子,於是我利用時間負責打蚊子,當我看到蚊子停在誰的身上,我就動手打蚊子。

   當我們爬到筆架山時,大家也是坐在椅子上等阿嬌阿姨和阿夫媽,而且繼續打蚊子,結果我看到沾滿的蚊子的血跡,家揚媽說:「如果你打了好多隻蚊子,今晚晚餐我請你!」我看到芝雯的褲子也有蚊子,雖然我沒有在褲子上打到,但牠一飛走,就被我打到了。

   當我們爬下山時,看到別隊的登山社,我問他們一些有趣的問題,有一個男生,也很幽默,編出一個團體,大家都笑了,然後就走往二格山的方向,前往青山飲食店,這是我第三次來這裡吃飯;今天不但運動很多,還打了好多隻蚊子,真是一舉兩得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