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昨天參加「第一屆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秘書長、芝雯母女檔和日鴻母子檔又再度住外婆家,剛好臨沂街的三姑婆也要回苗栗多住幾個晚上,於是媽媽開車順便載小姑婆一塊回苗栗。

    晚上,我們三人到石墻村的巧軒餐廳聚餐,當作是慶祝媽媽六十大壽,媽媽還邀請她的小學同學─石墻村村長邱德真叔叔,包括外婆,總共九個人,大家一起點菜,在餐桌上,菜非常豐富,由於我跟芝雯不喝酒,所以只有喝湯。

    回到外婆家,就分配房間,媽媽和三姑婆睡二舅房間,日鴻媽和芝雯母女檔睡大舅房間,我、日鴻和秘書長睡小舅房間,秘書長自己打地鋪,接著芝雯就去洗澡,我在客廳做伸展操,所以三姑婆知道我是個愛健康的人。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快快樂樂出發,前往位於大湖鄉的大湖國小,兩台車浩浩蕩蕩,由於芝雯媽坐秘書長的車,所以我在車上高高興興告訴芝雯媽,為什麼大安高工的老師,我最喜歡的是葉子華老師的理由,她聽了也覺得蠻有趣。

    到了大湖國小,就看到上次跟我們一起爬筆架連峰、聽我說笑話的薛翔耀哥哥,還認識了另外一位唐維翰先生,只有秘書長跑全馬,所以秘書長先開跑了,其他人都是跑半馬,所以七點十五分才開跑。

    途中,經過了裕豐食品加工廠,我們登山社,跑得最快的,是芝雯,我還在路上遇見了一個從台中市西屯區來的小姐,於是我就跟她一起跑,一起聊天,結果看到一個補給站,有提供好吃的米粉,於是我就一邊路跑,一邊吃米粉。

    這時,有一位徐先生,看到我手上端著米粉,他說,剛剛沒看到米粉,但他還是監視我,不能把碗筷丟在路上,所以我還是守規矩,到了折返點,再把碗筷丟進折返點的垃圾桶。

 

    當我折返時,徐先生也追過來,直到為了吃米粉,才比我落後很多,當我快要回到大湖國小時,看到一位穿黑衣服的小姐和一位穿紅衣服的先生時,我決定跟他們一起跑,所以當他們跑進校門時,看到他們衝,我也想辦法衝,果然不負眾望,勝過他們倆。

 

    衝到終點時,就趕快領獎牌、證書,還得到精美禮物─裕豐食品加工廠出產的草莓果醬,可見這是一個有紀念價值的路跑,然後跑完半馬的人,就在更衣室前休息,等秘書長回來,這時也不無聊,我可以跟別人聊天,並且向芝雯媽分享五月初,更多去台南比賽的趣事。

 

    由於第二天下午,就有回奶奶家看過奶奶,好讓我們母子檔,第三天一早,就可以上台北,在高速公路上,接到彭愛川阿姨打來的電話,說傍晚帶我們母子檔和她兒子宗典哥哥,一塊到陽明山吃土雞,我跟媽媽答應了。

 

    下午,他們母子檔,就開車到我們家,接我們母子檔,開了一段好長的山路,來到了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頂湖小鎮小吃店,剛開始,先去盛湯麵,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在餐桌上,菜也非常豐富,有高麗菜、川七、土雞、紅燒豆腐等,結果綠色青菜幾乎吃完,而豆腐和土雞決定打包,留著我明天帶飯,還有半碗飯,給宗典哥哥打包帶回去;晚上,雖然為了吃土雞,使打保齡球而遲到,但還是烤到一隻火雞,而且最後一局,得了173分,謝謝秘書長和彭愛川阿姨讓我度過了快樂的周休三日,真是多采多姿的三天連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采多姿的周休三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