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阿忠教練帶我們到北宜公路的新店與石碇交界地,爬一座沒爬過的山,叫做「小格頭」,早上,先到新店捷運站會合,然後共乘前往北宜公路的石碇路段,我、董宥伶和威翰母子檔坐宇君阿姨的車,在車上,我坐副駕駛座,向大家講解北宜公路的地理與環境。

    這次耕安母子檔還帶他們另外一個朋友,就是四年前國慶日三天連假,在華山創意園區看到的羅思容老師,又由於今天正好是威翰媽的生日,所以大家也很高興祝威翰媽生日快樂,當我們走北宜公路從新店跨到石碇時,很快就停車,然後就開始這次的行程,目的是看翡翠水庫的大湖,在爬山時,我跟大家聊天聊得好高興,由天氣非常好,大家心情也十分開朗。

 

    很快得,看到翡翠水庫的大湖,也看到了鱷魚頭型的綠色草原,大家都迫不及待拍照;中午,就在山上的菜園旁邊野餐,大家都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和湯匙,要我分給他們蘿蔔絲炒飯,當然我也迫不及待拿起筷子,吃別人帶來的餅乾和水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就下山前往一家阿婆麵店,吃阿婆煮的麵,途中,看到一個茶園,有個老太婆正在整理茶園,我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她整理茶園的樣子,又經過一家店,看到一個叔叔,由於石碇以前也是文山郡內的一部份,所以請叔叔跟我談談關於文山郡的故事和歷史。

    我們本來要到阿婆麵店吃麵,但是大家還是很飽,不過來到北宜公路時,我把我今年編的燈謎拿出來,請大家猜,結果羅思容老師幾乎都有答對,我好高興,大家也覺得很有趣。

    今天雖然沒有吃到阿婆麵店的麵,但還是非常高興。謝謝羅思容老師!

   

 

 

 

   

 

   

 

 

 

   

 

    今天雖然沒有吃到阿婆麵店的麵,但還是非常高興。謝謝羅思容老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北宜公路爬小格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