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慶祝芷瑀媽和欣嬡生日,早上阿忠教練帶我們到士林中山北路的尾巴,爬天母古道和紗帽山,我本來以為會遲到,但沒想到,居然跟佑嘉全家福做同一班公車,還看到阿忠教練和宥伶,真是幸運,於是我們一起坐公車,一起到中山北路七段的圓環,跟大家會合。

    登山的一開始,看到登山口有羊的模型雕像,我跟宇君阿姨就先幫宥伶跟羊拍合照,然後就開始爬山,大家一邊爬山,一邊聊天,走到半山腰,往山下看,竟是大台北地區的美景,大廈彷彿都變成了玩具積木。

    我們走到通往文化大學的岔路時,就先在那裏的涼亭休息一下,雖然宥伶跟許多同伴已經把帶來的餅乾、糖果和水果拿出來,給大家吃,但我堅持要到午餐時間,再把自己帶來的泡芙和芭樂拿出來給大家吃,那邊還有提供洗手,所以大家都迫不及待用洗手台的水漱口,好冰涼、好清爽!

    很快得,我們又出發,走通往文化大學方向的路,走到了紗帽路,然後就爬紗帽山,前往太子亭,中午就在太子亭野餐,大家都紛紛把自己帶來的餅乾和水果拿出來,分給大家吃,我的泡芙銷售量太好,幾乎被佑嘉吃光了,讓我只吃到最後一顆。

    飯後,有人就把自己買的長條蛋糕拿出來,總共有兩條,因欣嬡十七歲,所以就準備阿拉伯數字的「1」、「7」模型蠟燭,可惜1的蠟燭斷掉了,所以只好插7的蠟燭,然後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大家都唱得好高興;很快得,大家就歡迎芷瑀媽和欣嬡切蛋糕,然後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有些人也迫不及待拿起相機,拍人家吃蛋糕的樣子。

    吃過蛋糕,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很快就來到紗帽山的觀景台,往左側俯視,就是陽明山公車站,往右側俯視,是中山樓,佑嘉爸爸說,他有個同學以前是國父紀念館館長兼中山樓館長,所以大家都好羨慕他的同學,能當兩個機構,最大的職務。

    為了不耽擱行程,很快就匆匆下山,到了山下,又在溫泉公園泡茶、聊天,在公園裡,可以看到流著硫磺溫泉的河流,聞起來淡淡的,真舒服,今天真是一個一舉數得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