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秘書長本來要帶我們到宜蘭,參加馬拉松的,但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延期,但我們這次的太平山之旅,還是照樣舉行。

    星期五晚上,我們媽媽到新店的老地方—大坪林捷運站那裏的可口豬腳轉角處,跟秘書長會合,做他的休旅車,前往宜蘭,一路上,我坐在副駕駛座,睡大頭覺,一直到宜蘭,才醒來。

    我們的住宿地,是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的三光溫泉旅館,由於我很累,故沒有去泡湯,也沒有跟其他的山友們,去逛夜市,一走進臥房,就準備看八點檔「芝麻胡同」。

    看著看著,突然聽到耕安媽和芝雯媽的聲音,就知道他們來了,就快快樂樂地開門,跟耕安母子倆和芝雯母女倆打招呼,還有耕安的最小的姑姑,也就是耕安爸最小的姊姊,還看到他們,到附近夜市買的特產。

    第二天早上,大家到礁溪鄉的主幹道—礁溪路上,找餐廳吃早餐,我們轉個彎,經過一家有滑水道的溫泉的溫泉飯店,來到中山路二段,到一家八寶冬粉專賣店,吃早餐。

    吃過一頓豐盛的早餐後,秘書長就開車,帶我們,開了一段好長的路,來到三星山,當我們開始三星山的旅程時,耕安因不舒服,秘書長就建議耕安一家人不要爬,就只有秘書長帶領我、媽媽和芝雯母女倆爬。

    一路上,竟是一片杉林,彷彿走在綠色隧道中,秘書長忙著拍照,整條路跌跌撞撞,但我們還是努力往前爬。

    到了十二點半左右,爬上了三星山頂,為了不耽擱下午去三星池的行程,在山頂拍了幾張照,就在那裏吃午餐,除了媽媽帶來的鴨賞,還有秘書長帶來的義美巧克力小泡芙,由於午餐已經很多,顧媽媽沒把她帶來的油飯打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秘書長開車,帶我們到三星池的登山口,開始了三星池的行程,由於路途比較短,才三點半左右,就看到了漂亮的湖,於是我們就在那裡拍照,大家都做在湖上的樹枝上,擺美麗的poss拍照。

    媽媽還開玩笑,芝雯以後結婚,就可以來三星池拍照,我們聽到媽媽這樣講,都覺著很有趣,但願芝雯可以找到對象,可以讓她來到三星池拍新娘婚紗照。

    下午,我們就到今晚住宿地—太平山的鐵杉山莊,跟耕安家人見面,然後就住進各自的房間,休息一下,就到山莊的中式餐廳,享用美味又豐盛的晚餐。

    在晚餐當中,菜一道一道上,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吃了兩碗飯,喝了兩碗湯,很高興我們把青菜全都吃完,連湯也都喝完了,可見我們這一隊,真的很會吃。

    飯後,我們又到中式餐廳對面的咖啡廳,享用美味的點心和飲料,我跟媽媽除了點一盤鬆餅,我還點了一杯奶茶,媽媽點了一杯茶,還有耕安媽帶來的義美煎餅,最後留給我吃完,美好的一個晚上。

    早上,吃完一頓豐盛的早餐,就去做蹦蹦車,從太平山坐到茂興,一路上,往山下看,竟是一片綠油油的美景,在車上,耕安他們家一起坐,我跟媽媽,是跟芝雯母女倆一起坐。

    坐完蹦蹦車,我們就準備鐵杉林山莊,準備前往翠峰湖山莊和台灣山毛櫸步道,媽媽到太平山莊的販賣部,幫我買了一件象徵太平山的黑色圓領衫,上面印著一隻貓頭鷹,還幫我買了一頂象徵太平山的圓盤帽,上面印著蹦蹦車的圖案,謝謝媽媽!

    首先,秘書長帶我們走翠峰湖步道,到了翠峰湖步道,就先在登山口拍大合照,就開始這次的行程,當我們走到翠峰湖時,就在湖邊的觀景台拍照,只是看到翠峰湖乾乾的,只看到一點湖,就讓我們想到奶奶家後面的池塘。

    後來,秘書長又帶我們去爬距離將近4K的山毛櫸步道,到了登山口,一樣拍大合照,就開始這次的行程,一路上,認識了很多鳥,有黃猴貂、藍雪鷳,還看到了山羌。

    途中,還看到伐木工寮,就是給伐木樵夫休息的地方,現在也都荒廢變成紀念品了,一路上也是上上下下的山路,有時候比較輕鬆,有時候也較辛苦,但還是在中午十二點半左右,完成了長長的行程。

    中午,我們就在山毛櫸步道的終點站野餐,秘書長和芝雯帶來兩種不同口味的義美小泡芙,還有媽媽帶來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包子,我還把佑嘉帶來的兩包味王小王子麵拿出來,一包分給耕安,很高興兩包泡芙、媽媽帶來的包子和媽媽買的鴨賞吃完了,好讓我們減輕負擔下山。

    下午,秘書長開了一段好長的車程,帶我們到鳩之澤溫泉泡湯,耕安一家人去泡家庭湯屋,我、媽媽、秘書長和芝雯母女,去泡男女分開的裸湯,在泡湯當中,我就順便喝威翰請我的古道百香綠茶。

    晚上,秘書長帶我們經過金車飲料宜蘭廠,帶我們到一家「呂家傳統魚丸米炊粉」吃以粉,看到餐廳的櫃子裡,放了各式各樣經典卡通的角色公仔,牆壁上,還掛著各式各樣的資深演員和歌手的大頭照。

    我最喜歡的公仔,還是龍貓、小魔女琪琪的好朋友黑貓積積和ET,我最喜歡的演員和歌手的照片,當然還是鄧麗君,這家餐廳太有趣了,我以後一定要帶南港高工的瓊雯老師全家福,還有威翰跟他們那一班的學弟妹還吃。

    這次宜蘭之旅,雖然沒有跑到馬拉松,但還是謝謝秘書長,讓我們度過了這次三天兩夜的快樂時光,也讓我們回到童年時期,謝謝呂家餐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難得一見的太平山系列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