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鐵苗栗站剛開幕,正好坐高鐵到苗栗站再換車,有優惠,於是有兩個舅舅和阿彩阿姨決定,坐高鐵到外婆家,順便帶外婆和阿娣阿姨到高雄玩,上星期日中午,我跟媽媽就先到台北火車站,坐火車直達高鐵左營站,跟大舅、大舅媽、二舅、阿彩阿姨、外婆和阿娣阿姨見面,然後就做接駁車,前往高雄市大樹區的佛光山。

 

   

    到了佛光山,大舅媽就先到廟裡的漢來餐廳訂晚餐的位子,然後就到廟園參觀,阿娣阿姨幫外婆推輪椅走殘障坡道,媽媽也跟著輪椅從坡道走上來,當我們走在廣場的街道時,當中就是大觀世音菩薩,於是我們慢慢走到大菩薩面前行個禮。

    當我們走到殿堂時,本來要看影片的,但是要脫鞋,於是我們就到殿堂頂樓的露天陽台參觀,看到菩薩像,就會拿香拜拜,還有更有趣的造型玩偶展,看到有趣的造型學堂、造型公車站、造型診所和造型醫生,還看到一個造型黑板上寫「存好心、說好話、想好事、走好路」,我迫不及待把相機借別人,請他幫我跟媽媽拍照。

    傍晚,我們就到佛光山的漢來餐廳吃晚餐,當大家吃飽時,我就向大家介紹北平東西路的歷史,好上大家明白,為什麼杭州北路和紹興北街會遇到北平東路就沒有了的由來,於是二舅請我回去再上網找清楚答案。

    晚上,我們坐計程車,經過一段好長的路程,到達晚上的住宿地─位於三民區九如一路的人道國際大飯店,當我們進入房間後,除了媽媽、阿娣阿姨和外婆留在房間休息,其他五人坐計程車,經過苓雅區,到左營區逛夢時代百貨商場,雖然沒有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但還是很快樂。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飯店二樓享用美味的自助餐,在吃早餐的同時,我告訴大舅和大舅媽:奶奶的三合院的左側倒塌的事,於是大舅媽說,可以蓋養老院,於是我會回去在向阿蓉阿姨討論一下。

     我們在飯店退房後,就坐計程車,前往左營區的春秋閣,當我們下車時,就看到很多模型「塔」的樓層,我迫不及待上去照相,往樓下遠眺,可以看到開滿花的池,而且看到大舅,看得很清楚。

     最後,就到春秋閣對面的中外餅鋪買伴手禮,回到台北分給同事們,謝謝大舅、二舅和阿彩阿姨讓我們度過了一段快樂個兩天,我會永遠珍惜這個甜蜜時光,也希望同事們都會喜歡伴手禮。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飯店二樓享用美味的自助餐,在吃早餐的同時,我告訴大舅和大舅媽:奶奶的三合院的左側倒塌的事,於是大舅媽說,可以蓋養老院,於是我會回去在向阿蓉阿姨討論一下。

     我們在飯店退房後,就坐計程車,前往左營區的春秋閣,當我們下車時,就看到很多模型「塔」的樓層,我迫不及待上去照相,往樓下遠眺,可以看到開滿花的池,而且看到大舅,看得很清楚。

     最後,就到春秋閣對面的中外餅鋪買伴手禮,回到台北分給同事們,謝謝大舅、二舅和阿彩阿姨讓我們度過了一段快樂個兩天,我會永遠珍惜這個甜蜜時光,也希望同事們都會喜歡伴手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