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八里的小叔公七十歲生日,今天早上,大叔公和大嬸婆來我們家,坐我們的便車,一起前往八里,順便去看小叔公的新家,在車上,我跟小叔公負責向三姊指引路線,從忠孝西路上忠孝橋,然後轉台64線高架道路,經過三重、五股、蘆洲,穿過觀音山隧道到八里,剛下高架橋,就是小叔公的新家。

    當我們開車開到大廈樓下時,就看到小叔公正在招呼我們,讓我們把車子停在他的大廈的地下室停車場,停在他的車位,當三姊把車子停好時,小叔公就讓我們搭電梯,到頂樓的聊天室。

    我提著大叔公帶來的兩瓶酒,直接到頂樓,當場看到了阿文叔叔夫妻檔、阿靜二姑婆夫妻檔、大直賴姓表叔夫妻檔、二叔公夫妻檔、鏵慧姑、阿霞姑和小姑婆,尤其是看到秀珍表嬸,第一件事,就是告訴她,惠媖表嬸和Vicky上星期跟我們一起慶祝大姊過生日的事,我們在頂樓聊天室談談幾句話,就準備到一樓聚餐。

    由於一樓的餐飲室,只有一張大桌子,所以暄莞姑姑全家福、勁堯叔叔全家福和小嬸婆娘家那邊的成員,都到隔壁的八里巴巴餐廳吃西餐,我們在大廈裡的餐飲室叫中式外匯,還吃了小嬸婆自己做的豬腳,她說:「豬腳就直接冷冷地吃。」

    在餐桌上,還有好吃的雞肉、海蜇皮、生魚片、蝦子、空心菜、排骨等,往後還有好喝的雞湯和豆腐湯,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沒多久,暄莞姑姑全家福和勁堯叔叔全家福也來餐飲室跟我們見面,吃過飯後甜點和水果,就到電視螢幕面前點歌、唱歌。

    大聖姑丈第一首點動力火車「忠孝東路走九遍」,大家都迫不及待為他鼓掌,我第一首點劉德華「你是我的溫柔」,三姊迫不及待為我拍照,大家也迫不及待為我拍手鼓掌,當大聖姑丈唱完張學友「吻別」之後,就是輪到我唱萬芳「放逐」,這也是家人有史以來,第一次聽我唱這首歌。

    有些人正在餐桌上切兩份大蛋糕,在茶几唱歌的人,由許蓉瑋妹妹負責端到茶几,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還喝了小瓶的蘋果西打,甚至唱了郭富城「渴望」、葉蒨文「明月心」、楊丞琳「仰望」,當我唱完S.H.E.「美麗新世界」時,剛好媽媽、三姊、大叔公和大嬸婆要準備回家,於是我唱完「美麗新世界」時,依依不捨得向大聖姑丈、許蓉瑋妹妹和許鈞輔弟弟說再見。

    謝謝小叔公和小嬸婆讓我們度過了一個開心的中午,我會永遠珍惜這個快樂又甜蜜的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祝小叔公七十大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