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欣嬡圓來奶奶的西湖老家烤肉的夢,我特地利用上星期五,跟圖書館申請休假,陪媽媽提早回西湖老家,把老家整理一下;星期五早上,就搬了許多烤肉器具、電鍋、夾子和家揚媽的兩個鍋子回苗栗,到了老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帶回來的器具排好,讓媽媽拍照。

    當我把行李、登山包放進冷氣房,就拿布清麻將室和爺爺的臥房,我負責擦麻將室的大小兩張桌子,先擦玻璃桌面,然後把所有桌子腳擦得亮晶晶,並且把這兩張桌子合併,也並且把所有大小椅子的四周,擦得乾乾淨淨排整齊,好讓大家第二天晚上,要在那裏泡茶、聊天,都很方便。

    星期六早上,禪坐完,就開始剪葡萄,並且請媽媽負責用蘇打粉戳一戳;下午,就先把買來的四大桶水開兩罐,到進冷水壺裡,然後洗葡萄,當我在洗葡萄的同時,剛好阿忠教練和登山社的運動員、家長們來到,我跟媽媽都迫不及待去迎接大家,阿蓉阿姨看到大家,也非常高興。

    由於臥房不夠,於是有人帶兩個帳篷,在曬穀場搭,當我洗好葡萄,我跟董宥伶倆,跟著耕安媽合作,洗紫蘇、芋梗,尤其洗了芋梗,還滿手癢癢,接著就開始烤肉的行程,還有各式各樣的青菜和菇類,由於中午還有剩飯,所以有人就有到飯廳添飯,配烤肉和菜吃,芷瑀媽甚至用他的手機,給大家點歌唱。

    晚上,就有家長到麻將室,拿麻將和客廳外面打牌,我先到麻將室,跟祕書長和阿忠教練聊天,並且喝茶、吃柚子和吃餅乾,洗完澡,就到樓上阿忠叔叔地臥房,用撲克牌,跟欣嬡、芷瑀和宥伶完心臟病,由於經過十年前,阿邦哥哥和阿鑫哥哥地教導,都知道規則,所以都沒有輸過。

    星期日一大早,我就帶金柱叔叔、美蘭阿姨、阿夫媽、欣嬡和和芷瑀,走伯公坑橋旁邊的山路,來到通霄的福龍宮,然後一樣去跟吳伯伯打招呼,並且向吳伯伯介紹我的朋友,並且講解為何帶他們來苗栗玩得由來,吳伯伯也欣然歡迎他們,於是我們在福龍宮陪吳伯伯,並且在那裏拍照,一直到七點的敲鐘聲結束,才回奶奶家。

    早上,吃過一頓豐盛的早餐,就開車前往後龍地好望角健行,由於奶奶有媽媽陪伴,好讓阿蓉阿姨難得有機會,跟我們出去玩,很高興我跟阿蓉阿姨都有坐到威勳爸爸的新車,一路上,聽江蕙的歌,禁得我都高興極了;到了好望角,就看縱貫線海線的舊鐵道,就是火車沒有走得鐵軌,我們從舊鐵道下的涵洞鑽過去,就是後龍海邊,感覺舒服極了!然後走了一段好長的濱海親山自然步道,來到一個鐵路步道,看到了山洞。

    其實這是來自後龍的過港舊隧道,於民國十一年正式通車,起點從竹南開始,終點是彰化,總共有三個隧道,第一個隧道最長,最後一個隧道最短,所以才會是一個鐵路步道,我們依依排著隊,走進陰森森的山洞,雖然途中黑漆漆的一片,但是還看得到鐵路步道,真有趣!

    由於奶奶家還有剩飯、剩麵和剩菜,所以我們在好望角拍幾張照,就匆匆回奶奶家做午餐,回到家,佑嘉爸爸就用我的音響,放張洪量,而我、欣嬡、芷瑀和董宥伶跟昨天晚上一樣,到叔叔的臥房,玩心臟病,這次還加入了威勳,更有趣的事,這次最輸的是威勳。

    沒多久,大家都到樓下,享用美味又好吃的午餐,有炒飯、炒麵、蝦等,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大家一直玩到下午快三點,才準備上台北,謝謝欣嬡的提議,讓奶奶家難得彷彿跟大年初一的中午一樣最熱鬧,而且這也是難得一次,三十的人出席這次活動,大家一定會永遠珍惜這個快樂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欣嬡到苗栗烤肉圓夢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