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請阿忠教練和登山社的運動員、家長們,品嘗我們從西湖老家帶來的波羅蜜,以及享用美蘭阿姨煮的麻油雞麵,於是我利用昨天帶兩大棵波蘿蜜,到阿忠教練的古厝,請大家吃,到了捷運芝山站,跟宇君阿姨會合,並請她開車載我上去,到了古厝,我就先把波羅蜜拿出來,並且把帶來的柚子皮,拿到庭院曬,就準備享用美蘭阿姨煮的麻油雞麵,還有宇君阿姨煮的火鍋料,總共有兩大鍋,分別是辣的跟不辣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辣的那鍋,並且用杯子倒酒喝。

    我盛了第一碗麵,就先到客廳點萬芳「就值得了愛」,由於這首歌,當初心路二十五周年音樂會時,媽媽合唱團的媽媽有跟萬芳上台唱,所以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威翰就有印象,接著又陸續點齊秦「往事隨風」、蔡依林「馬德里不思議」。

    後來佑嘉霸和立煌叔叔也點許多英文歌合唱,我們都迫不及待為他們拍手,當許多父母們,再切波羅蜜時,我唱完「用心良苦」,就連著唱卓文萱「不要不要」,當我唱起這首歌時,大家都笑駭了,都迫不及待當我伴奏,我也很開心,也就是有我在,讓大家度過了快樂的下午。

    今天,為了參加「2016艋舺盃馬拉松」,於是我跟媽媽清晨四點多,就坐計程車到新店跟祕書長會合,然後坐祕書長的車,來到萬華的華中橋下,當我們在會場暖身時,就看到秋雄哥哥正在照相,其實他是幫欣嬡舅代跑,由於跑全馬的選手,六點開跑,跑半馬的選手,八點才開跑,所以當時間快六點時,我跟祕書長和所有全馬的選手們,就到起跑處,參加鳴槍起跑,而且開鳴槍的人,就是立委童仲彥,當童仲彥開炮時,所有的全馬選手就拼命往前衝。

剛開始,大家先往北,來到華江雁鴨公園,然後又在公園折返往南走,穿過中正橋,來到台大公館水岸,接著穿過福和橋,到景美、新店那一帶就折返,途中看到參加半馬的媽媽、日鴻和芝雯母女檔,還跟許多參賽女選手搭訕、聊天,當我再次在景美、新店那一帶折返時,終於趕上了日鴻,還跟祕書長和那個黃小姐擦身而過,就算知道他們倆離我相差太遠,但還是往前衝,當我穿過福和橋、永福橋、中正橋,來到馬場町國家公園時,就已經是最後一個補給站。   

     很快得,我終於跑到了終點,由於我花了五小時十九分,剛好媽媽跑半馬,花了三小時十九分,所以我們回家的時間差不多,於是我們按照平常一樣,領證書、完賽裡和寄物包,然後就去沖澡,準備中午的辦桌慶功宴,雖然祕書長跑全馬,花了五小時二十六分,芝雯跑半馬,也花了兩小時二十六分,但當我來到辦桌現場時,他們早就坐在座位上,由於芝雯媽跑半馬用走的,所以我們就把吃剩的生菜沙拉裝盛一盤,留給她,往後也陸陸續續上了好幾道菜。

     在吃飯的同時,芝雯媽說,由於織紋上星期的才藝舞蹈表演,得了第一名,所以她下下星期六,還要到劍潭海外青年中心,參加決賽,希望她賽決賽,可以得到真正的第一名,於是我跟秋雄哥哥決定要去看她的決賽,這個周休二日,不但吃到香甜的波羅蜜,還吃到豐盛的中式合菜,而且跑馬拉松也進步,真是度過一個快樂的周休二日,也預祝芝雯參加舞蹈表演的決賽,比賽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個大餐和一場全程馬拉松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