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媽媽的電話得知,華視大樓對面的松山文創園區,在辦「齊柏林紀念攝影展」,非常高興,就答應跟媽媽一起去看齊柏林紀念攝影展。

    昨天放學,我就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跟媽媽會合,當我們走到松山文創園區旁邊的舊鐵道時,看到一個火車站牌,上面寫著「松山文創園區」,而且上一站叫做「建國啤酒廠」,可見台鐵縱貫線以前有建國啤酒廠站,位於現在的市民大道、建國南路口。

    當我們走進齊柏林紀念攝影展時,就看到牆壁上掛著琳瑯滿目的齊柏林攝影作品,其實他都是從高空往下拍,有位於台北市的象山,照片裡還出現北二高三甲聯絡道的信義支線在象山下的隧道。

    甚至還看到嘉南平原的美景,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田,還有位於彰化縣的大埤塘,甚至還有位於全台最南端的屏東縣恆春鎮的鵝鑾鼻和南灣。

    當我們看到齊柏林的紀錄片時,還看到他在KTV唱張學友「吻別」的影片,甚至還看到他上「看見台灣」的影片,當我們看到汙染美景區時,看到桃園市蘆竹區的南崁溪汙染的照片。

    看完齊柏林紀念攝影展後,我們又到隔壁的誠品松菸店,買吳寶春麵包店的麵包,並且到店裡的黑面蔡餐廳吃火鍋,媽媽點菇菇鍋配冬粉,我點麻辣鍋配拉麵,當然媽媽也紛我一點冬粉的香菇,謝謝媽媽讓我度過了快樂的下午和夜晚。

    今天早上,我們心路志工團,到位於臥龍街的慈濟大安站當志工,順便了解如何做資源回收分類,當我們走進大安站時,看到一位師伯在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就帶我們進入視聽室看關於環保的影片,在視聽室哩,有一位師姑在幫我們拍照。

    然後我們就分批整理資源回收,我、郭玉萍跟著小尤姐和綵婧姐,負責實習寶特瓶、鐵罐和鋁罐的分類,才明白,原來鐵鋁罐如果罐底磁鐵吸得了,就不能跟一般罐子放一起,而且寶特瓶,看起來比較黑、看起來比較白,也都要分類放。

    當我們實習完畢,又回視聽室做有獎徵答,結果我第一題就答對了,就當場得到精美禮物,有些題目甚至三個題目都對,甚至還有環保五撇步,也就是蔬食、省水、省電、多乘大眾運輸工具和自備購物袋,可見這次來慈濟大安站,又是超大的收穫。

    下午,我們又回心路萬芳會館開會,討論環保主題,開會當中,志展老師還給我們玩機智遊戲—挪亞方舟,我們分三隊搶答,結果我們這一組,我不但是第一個答對,而且終究是我們這一組第一名。

    今天雖然沒有跟阿忠教練一起爬到山,但是玩了好多遊戲,得到好多獎品。超開心!謝謝媽媽和心路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小周末和周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