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周休二日,我跟媽媽都有其他的事,加上上的星期,一連幾天,下了好幾場梅雨,故沒有出席阿忠教練登山社的活動,但昨天還是恢復跟以前一樣,再次出席了。

    昨天爬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石筍尖步道,首先,先到石碇的便利商店會合,很高興又跟董宥伶見面了,我們先在便利商店休息,買點心吃,等威翰到了,就出發前往平溪。

    當車子開到平溪時,一路上都沿著台鐵平溪支線,當我們到終點站菁桐站時的菁桐坑登山口時,就停車,開始這次的行程,途中,許多石頭很滑,所以芷瑀媽就在旁邊指揮。

    途中,有一段石頭路,是要拉繩子上去,所以大家都排隊拉繩子,前往皇帝座,當大家上到終點時,就輪流排隊,爬到皇帝座上拍照,證明當天是平溪的皇帝。

    中午,我們到菁桐古道的半山腰野餐,我跟媽媽除了把帶來的芭樂和毛豆拿到大桌巾上,給大家吃以外,家揚媽也把她帶來的炒飯分我一點,阿忠教練忙著泡茶,大家也都把茶杯拿出來排隊倒茶。

    當我吃飽飯,立煌叔叔就帶我、威翰和董宥伶到瀑布玩水,威翰在瀑布邊撿芭樂,瀑布的水流下來的地方的石頭,非常滑,但我們還是在滑滑的石頭上逆爬,立煌叔叔的手牽著董宥伶。

    在瀑布上,我把長褲的褲管拉起來,所以水深沒有沾濕我的褲管,我還請立煌叔叔幫我跟董宥伶拍泡腳合照,好涼快!由於泡腳泡得太舒服,使得我們都不想上岸。

    當我們下山後,又到平溪老街買冰來解渴消暑,並看別人放天燈,還去參觀煤礦博物館,由於老街就臨著菁桐火車站,於是我們就跟鐵軌邊,跟開到終點站的火車拍照。

    昨天真是快樂又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平溪走石筍尖和菁桐古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