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媽媽的口中得知,原古心靈教室的師兄師姐們,要帶我們去宜蘭玩,非常高興,雖然我還不知道宜蘭有馬告生態園區,但還是期待去宜蘭玩。

    到了宜蘭,首先先到金車食品的員山廠吃甜點、喝咖啡或奶茶,剛走進販賣部,當場看到伯朗咖啡的伯朗先生和波爾茶的波爾先生的玩偶裝飾擺放,上了二樓,我就自己去買杯外帶的巧克力奶昔,帶到麗茹師姐的車上喝。

    我們離開金車工廠,又開了一段好長的山路車程,經過上次祕書長帶我們去吃西瓜的地方,一路上,麗茹師姐借我用她的手機放音樂,好讓大家都可以聽到我喜歡的歌。

    中午,我們到明池山莊的中式餐廳吃中式合菜,吃飯時,菜一道接著一道,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飯後還有好吃的巧克力球和好喝的湯,甚至隔壁桌的人,因有吃剩的菜,說要留給我,但媽媽說,適可而止。

    吃過午餐,我們前往明池森林遊樂區,一路上又認識了一種花,名叫「大島櫻」,也屬於薔薇科,還有水杉,當我們走進明池森林遊樂區時,就看到一座好大的湖,在湖裡,有許多各式各樣的魚,還有一隻好大的烏龜。

    當我們走到涼亭時,看到一個小姐在拉大提琴,大家都被幽美的歌聲吸引住了,讓大家都不想離開涼亭,當然大家都迫不及待投錢給她,可見大家都對她非常捧場。

    後來我們又在森林遊樂區裡,沿著明池湖繞了一大圈,途中還看到「明池」介紹的看板,還有一對夫妻樹,想到這對夫妻樹,就會想到,前往爬玉山的中橫公路上的夫妻樹,因颱風來襲,而倒掉了。

    下午,我們開車又開了一段好長的北橫公路,到星期五的住宿地—棲蘭山莊,那裏都是木屋平房,當我跟媽媽進去房間,媽媽就先洗澡,我就到隔壁跟麗茹師姐借手機,看「七夕花」做伸展操。

    晚上,吃過一頓豐盛的晚餐,就到棲蘭遊客服務區旁邊的峽谷bar,看一位黑笛老師的黑笛表演,由於當地是宜蘭,所以他就吹代表宜蘭的民謠「丟丟銅仔」,他還考大家「基隆」地名的由來,我就舉手把兩個由來說出來,當然他也吹了代表基隆的民謠,好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夜晚。

    第二天早上,我們到棲蘭山莊的中式餐廳吃美味又可口的中式早餐,我首先先吃稀飯,然後再去烤麵包塗果醬和奶油,還喝咖啡,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過早餐,我們就去峽谷bar聽李阿姨的導覽解說,原來所謂的馬告生態園區,就有包括三個地區,就是明池、棲蘭和神木,所以我們這兩天都是在生態園區裡面,而且我們這裡就是雪山山脈,對面就是玉山山脈,而中間就是蘭陽溪。

    後來去蔣公行館,看到一個蔣公坐著休閒看書的銅像,保證不是罰站的銅像,我們沒有進去行館參觀,只有在後山繞一圈,在山上認識了冷清草,途中還看到橋上亭和忘憂亭,一路上,我還跟李阿姨談談有關宜蘭地理的話題,也跟她提起台九線。

    我們參觀完蔣公行館,又坐一段好長的中巴山路車程,來到棲蘭神木園,到了神木園,導覽先生就帶領我們,講解每棵樹用偉人的名字取名的由來,尤其是顏真卿樹,取名的由來,是因顏真卿是太監的關係,所以就刻意把樹的生殖器官模型切掉,好有趣!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司馬光樹。

    途中,還看到志清亭,一看到名字,就知道是紀念先總統  蔣公,因蔣公原名志清,字介石,是因「大中至正」名號的關係,大家才習慣叫他中正先生,所以導覽先生和其他的遊客都覺得我好有學問。

    當我們來到終點,就看到一家餐廳,大家就去領木片便當吃,有一位師姐因吃不下這麼多飯,就把她便當的大部分的飯菜留給我,好讓我免費加量,吃過午餐,我們就到終點的遊客服務中心,坐中巴回到起點。

    離開馬告生態遊樂區,又到北橫公路的員山路段,吃米粉,由於當時已經是下午,所以就當作是吃晚餐,謝謝師兄師姐們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兩天,我會永遠記得所謂的馬告範圍區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美的馬告生態園區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