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跟媽媽坐捷運,到北投的桃源國中,參加跟之前基隆河的泥漿party同一家公司辦的「健行嘉年華」,剛走進大會現場,就先到攤位參加檢入,然後就到舞台前面,跟著台上的叔叔阿姨們,做暖身操。

    由於我們「六如登山社」的運動員,只有我們、秘書長和欣嬡才是參加最長的30K健走,所以只有看到秘書長和欣嬡母女檔,當30K的運動員們的健走即將開始時,我們就跟著其他的運動員,參加鳴槍起跑,當鳴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剛開始,大家走出桃源國中,沿著中央北路三段往前衝,經過大業路,來到新北投捷運站,途中有經過北投溫泉博物館後面,還看到上次慶祝秘書長完成百馬慶功宴的新上享餐廳,甚至還上山,看到許多溫泉飯店(包括春天行館)和有溫泉的住宅大廈。

    當我們跑到惇敘工商附近時,就看到地熱谷,聞到一股硫磺的味道,然後又回到北投溫泉博物館前的中山路下山,穿過淡水線捷運的橋下,來到承德路六、七段,還經過北投焚化廠,所以自然而然地,讓我考其他運動員,台北市有三個焚化廠,除了北投有一個以外,另外兩個焚化廠在哪裡?

    然後上百齡橋,來到社子島,來到鳥尾公園時,就是跑了20K,完成了三分之二,我們在河堤上跑,途中看到飲料自動販賣機,引起我開口唱:「販賣部裡什麼都有,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大家聽我這樣唱,就笑了。

   由於當時在社子島上跑,所以有注意當時在延平北路幾段,不但有看到延平北路九段,還看到延平北路的盡頭,當我爬到社子大橋時,接到媽媽打來的手機,原來她還走在我的後面,即便媽媽還在我的後面,但我也沒有驕傲。

    回到北投之後,又碰到一位從木柵來的阿姨,她給我一包餅乾,我非常感激她,還跟她聊起文山區的歷史,當我們走到淡水線捷運時,就進地下道,回到中央北路三段,回到桃源國中。

    當我們回到桃源國中後,就先去領證書,並且用參加證,並到完賽禮組,領取完賽禮—蒟蒻紅豆湯,當媽媽回到終點時,我就用我的蒟蒻紅豆湯,分她一半,但我們還是有到會場附近的麵店吃午餐。

    今天不但走了很多,而且接近到許多大自然,真是太美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到北投參加健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