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捷運報得知,我們的家鄉—苗栗縣西湖鄉,要辦「花海饗宴—西湖馬拉松」,非常高興,即便秘書長和芝雯沒有報名,我還是自己上網報名。

    昨天早上,三姐就開車,載我和媽媽回苗栗,一路上,我們聊天聊得好高興,到了苗栗,就先到後龍鎮的一家阿水餐廳吃午餐,在餐廳裡,點稀飯,還有各式各樣的青菜,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過午餐,到了西湖,第一件事,就是到三湖村的店仔街,也就是阿公以前春節,會帶我們去拜拜的五龍宮,看馬拉松的大會場地,當場就看到大會舞台、典獎處、完賽禮處的棚子,還看到許多食物販賣部的棚子,看完就準備回奶奶家。

    我們走一條小路,上飛龍大橋,上橋之前,一路上,路旁的田,都開滿了各色各樣的花,還看到開滿了向日葵,於是我們下車拍照,

    下午,睡完午覺,我就跟大年初一的一大早一樣,自己走路,福德宮旁邊的山路上山,從西湖越嶺道通霄,到福龍宮拜拜,並且拿起兩個半圓形,請天公爺保佑我,隔天第十場全馬,有好成績,並且保佑我,心事書可以暢銷大賣,結果一丟,一正一反的聖卑,我看了好高興。

    第二天一早,天還沒有亮,我跟媽媽就起床吃早餐,吃饅頭配貢丸和荷包蛋,然後媽媽就開車,載我到馬拉松大會現場,並且帶阿蓉阿姨到開滿各式各樣的花的田去拍照。

    到了大會現場,就看到節目主持人,在舞台上講話,當時台下的椅子,就坐著西湖鄉的鄉長、西湖鄉民的代表和西湖鄉行政中心所有的工作人員,還有西湖鄉所有學校的校長,當然也看到了僑文國小的陳校長,當主持人致詞完畢,就請所有西湖鄉行政中心的工作人員和每個學校的校長們上台,向大家打招呼,並預祝大家比賽順利。

    當主持人致詞完畢,就有啦啦隊的運動員,上台帶我們做暖身操,跳范曉萱「健康歌」,當六點二十分來臨,參加全馬的運動員,就準備到起跑點參加鳴槍起跑,當槍聲一響,大家都努力往前衝。

    我們跑119縣道,途中經過西湖鄉公所、西湖鄉衛生所,也經過爸爸的恩人(廷潭表叔公)的老家,也看到五湖村穎川堂賴氏的宗祠,就知道這就是二姑丈公賴廷雨他們的祖堂。

    一路上,路旁的田,都開滿了各色各樣的花,不過我只講得出向日葵,也看到高鐵經過,甚至跑到奶奶家的後面,經過福龍宮,然後又從二湖村的土牛溝那裡轉進腳踏車道,繞了一圈,上飛龍大橋,回到大會現場,由於我是參加全馬的,所以要再跑一圈。

    反正路線都一樣,所以兩圈的美景都一樣,一路上,每個補給站,我都有停下來吃東西,每個站,我都有倒寶礦力,甚至還有補給站,還提供雞湯、鳳梨酥、洋芋片和老虎牙子,當我第二次跑回奶奶家時,媽媽就出來幫我拍照。

    在福德宮前面那個補給站,有提供黑松沙士,於是我就請工作人員幫我倒黑松沙士,還拿半根香蕉,然後如法炮製,從二湖村的土牛溝那裡轉進腳踏車道,再繞一圈腳踏車道,上飛龍大橋,回到終點。

    當我回到終點時,第一件事,就是盜領證書處領證書,第十場全馬,花了三小時三十三分,剛好是三百三十三分,媽媽也為我高興;當完領完證書,我就去投哪一個村的補給站最好,我當然是投四湖村。

    當我跟媽媽在石頭椅上,吃午餐時,一邊吃,一邊聽舞台上的樂團表演,當我聽到電影「心動」林曉培主題曲時,非常高興,剛好我最近就是在學這首歌,就是聽到心動的喇叭演奏版。

    我迫不及待打手機,告訴三姊,現在台上的樂團,正好在拉心動,很高興今天不但完成第十場全馬,還聽到有樂團正在吹我最近在學的歌,真是太美好了!也希望我的心事書,真正能暢銷大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家鄉跑第十場全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