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到雙溪走沒有走過的步道,叫做「虎豹潭」,由於我這次坐佑嘉的車,所以早上,就到建國南路、信義路口的合作金庫,等佑嘉爸爸的車,再一起到石碇的便利商店,跟大家會合。

    到了石碇的便利商店,很高興又跟其他的好友見面,然後我們又開了一段好長的路,穿過坪林和平溪,來到雙溪,看到台鐵縱貫線的雙溪路段,當我們在雙溪休息時,看到路旁的海芋,金柱叔叔迫不及待拿起手機,拍海芋。

    到了虎豹潭登山口,就看到一塊大石頭,上面刻著「虎豹潭」,於是我迫不及待把手機給鳳英阿姨,請她幫我跟大石頭拍一張照,而她也把她的手機給我,幫她跟大石頭拍照。

    很快就開始爬山的行程,我們沿著瀑布走,途中還有在一排排的石頭上排隊走,很像挑戰「百戰百勝」的步步驚魂,往旁邊看,竟是超乾淨、超清澈的瀑布,即便看到要涉水的地方,大家都還是小心翼翼、按部就班。

    我們本來還要繼續爬,但是怕對路途不了解,於是回頭,走另外一條稜線,結果看到一條大黑狗,牠的主人一直叫牠,但沒想到,牠幫我們指引路線,牠還跟著我們走。

    中午,本來要在一座鄒家古厝吃飯,但阿忠教練想要找個更好的地方,於是又帶我們多走一下子,還過了好幾座拱橋,找到一個平坦的地方。

    到了那個平坦的地方,阿忠教練就忙著泡茶,我除了把便當拿出來吃以外,還把媽媽準備的蛋和蕃茄拿出來,請大家吃,佑嘉還請大家吃他帶來的餅乾,我還吃了別人帶來的豬頭皮和豆腐乾。

    當阿忠教練泡好茶,大家都拿起杯子迫不及待排隊倒茶,更有趣的事,由於我吃完便當,沒有順手把蓋子蓋回去,引起小黑吃我蓋子上的魚骨頭,幸好我趕快把魚骨頭倒掉。

    下午,我們又排隊往前走,走到一條叉路時,一邊是前往泰平山,另外一條是繞O字型,回到終點,由於前往泰平山會爬到太晚,就沒有爬,就直接前往終點。

    途中,又經過一個拱橋,由於都還沒有拍團體照,就站在那個拱橋上拍團體照,謝謝阿忠教練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快樂的周末,還加入了小黑的陪伴,讓我們多的一個朋友。

    明天我要加班,所以拍完照,就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著小黑走雙溪虎豹潭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