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本來,要帶我們到苗栗縣三義鄉爬鳥嘴山,但爬山的同時,下著好大好大的雨,於是改帶我們到裕隆汽車的故鄉—三義鄉,爬朝思暮想的關刀山。

     到了關刀山的山下,我們把車停在薑麻園那裡,首先到一座涼亭吃午餐,在吃午餐的同時,阿忠教練忙著泡茶,立煌叔叔用他的手機,播放歌給大家聽。

     由於我們家的餐桌,有一盒全新未拆的巧克力脆笛酥,一直都沒有打開來吃,所以我特地帶來請大家,沒想到帶來,銷售量非常好,一下就被吃完,我只吃兩根,但還是很高興吃完。

     桌上還有各式各樣的青菜,有豬頭皮、花生、韓式泡菜和鳳梨,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直到最後,快要吃完的,都由我把它吃完,好讓大家好收拾。

     下午,阿忠教練就帶我們,往展望台的方向走,途中有經過一家靠自產自銷柳丁的農家,還看到一大片高麗菜園,好漂亮!甚至遠眺美景,竟是一片山嵐,對面的山都被白雲擋住了。

     在爬山的同時,我跟鳳英阿姨和謝昌昌聊天聊得好高興,跟他們談跟芝雯母女倆去新開的KTV唱歌的事,途中除了拉繩子,還有一格一格的階梯和泥濘的水泥地,但大家還是努力往上爬。

     不知不覺,終於爬到了關刀山頂,由於當地就是三義鄉,所以如果往山下看,就是仔細看有沒有裕隆汽車的總廠,結果立煌叔叔告訴我,往山下看,正前方就是裕隆汽車總廠,好讓我如願以償,看到我喜歡的汽車工廠。

     另外一條路下山,是通往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勝興車站,但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去看勝興車站,但是有看到一群從豐原來的朋友,從勝興車站那裡爬上來,由於豐原位於台中市,所以當然就讓我向他們談談有關台中的話題。

     傍晚,我們又到位於大湖鄉,四年前來過的龍之坊餐廳享用美味的晚餐,除了吃中式合菜,還有吃水餃,同伴們還提供啤酒、蔓越莓汁和酸梅湯,好讓大家度過了快樂的一整天。

     由於我們的老家,就在苗栗,所以回家時,在欣嬡媽的車上,自然就是跟欣嬡母女倆,談起我們親戚之間的事,好讓欣嬡再次如願以償,聽到我提關於我們家家譜的故事,謝謝阿忠教練又讓我們度過了快樂的一天,我會永遠珍惜這個甜蜜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和日麗的關刀山之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