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才是我的生日,但是媽媽的種種因素,所以就提前到星期五晚上慶祝,利用星期五晚上,到今年春節前夕,位於信義商圈,新開幕的微風南山館吃晚餐。

     走進微風南山館的玄關時,就先看看有什麼喜歡的餐廳,再進去逛逛,在整個地下一樓和地下二樓走了一圈,沿途如果有好吃的甜點試吃和試喝,就跟他考試吃和試喝。

     後來,我們到地下二樓,選擇一家鐵板餐廳吃,媽媽點湯飯加雞腿,我點豬肉鐵板麵加雞腿,媽媽忙著拍照,把好吃的餐,傳給姊姊和姊夫看,讓姊姊、姐夫和Enric看了,都垂涎三尺。

     飯後,我們又到地下一樓,是吃來自蘆竹的一家康乃久食品公司,出產的豆子,並且試喝其他攤位的雞湯,以及試吃甜甜的蛋糕。

     由於我們六如登山社有些成員,五月中旬要去爬玉山主峰,於是阿忠教練利用昨天早上,帶我們到木柵、深坑和石碇,爬整個筆架連峰,把十個點爬完。

     我們先到景美捷運站集合,金柱叔叔、鳳英阿姨和欣嬡母女直接到石碇老街等我們,首先在景美景運站,又認識一位新朋友,是宇君阿姨的好朋友「寶蓮阿姨」,然後坐了一段好長的公車車程,前往石碇。

     在公車上,碰到兩個從越南來的女生,原來她們倆,也是要來爬筆架連峰,於是她們倆,就問我們,筆架連峰要做到哪一站?但是我聽不懂她們在說什麼?就請別人幫她們倆解釋。

     到了石碇老街,那兩個從越南來的女生,跟我們一起下車,在瀑布旁邊的涼亭,除了看到欣嬡母女、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還看到秘書長的好麻吉修得伯伯,原來修得伯伯也要跟他們去爬玉山主峰,所以就來跟我們鍛鍊。

     我們從筆架連峰的起點開始爬,那兩個越南籍女生,也跟著我們爬,途中經過一棟三合院平房,看到主人老伯伯和他的寵物狗,於是我們停下來,跟老伯伯和寵物狗拍照。

     當我們走道第一個休息站時,往山下看,就看到國道五號的情景,卻沒有看到這麼多車子,途中就算很多泥濘的泥巴路,但我們還是往前走,不管上上下下,還是有拉繩子爬石頭的路,大家都一一排隊,往上爬。

     中午,我們就在第五個休息站,坐在椅子上野餐,我除了把店當拿出來以外,並且把媽媽準備的芭樂拿出來,請大家吃。

     阿忠教練忙著泡茶,我還把維大力汽水拿出來,請大家喝,但是只有威翰主動跟我要,於是這瓶汽水,只有我跟威翰喝,最後還把威翰帶來的豬頭皮吃完,很高興連我帶來的芭樂,也分完了。

     下午,我們又往第十站方向往前走,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個地方,是要拉繩子爬石頭下去,所以欣嬡很緊張,忍不住大哭起來,氣得很想罵阿忠教練,於是我在後面,一直同情她,但還是沒有罵出來。

     沿途,都是沿著石碇、深坑和木柵走,往右邊看,可以看到國道三甲(北二高台北聯絡道)的終點、福華飯店深坑館、木柵焚化廠、101大樓和新光摩天大樓,往左看,可以看到北宜公路和整遍深坑、石碇的美景。

     最後終於爬到第十號休息站了,完成了這次爬玉山主峰的練習,走道筆架連峰終點和猴山岳的交界處,看到那條跟我們超有緣的狗,於是我們就跟這條狗拍了合照,很高興可以在生日的頭一天,跟山友們完成一項很長的任務。

     由於昨天一整天,都往東南邊方向走,於是我利用今天生日當天早上,騎腳踏車,往西北邊方向騎,由於我最喜歡的山友,就是芝雯,於是我就利用一大早,騎腳踏車,到芝雯家樓下,並且回母校新興國中,以及騎回我們舊家新第來亨大樓。

     早上,看媽媽的Line,看到許多山友長輩們,都祝我生日快樂,連大姊舒敏的兒子Enric,也用Line祝舅舅生日快樂,我好感動Enric這麼小,就會用Line,跟別人視訊。

     我甚至在視訊中,還答應Enric,等年底,三個姊姊一家人,難得一起回台灣,就請我們一家三代,還有媽媽娘家的兄弟姊妹全家福吃頓飯,還要邀請秀梅姑婆一家人,於是我就當場向Enric介紹秀梅姑婆是誰?而且我還保證,我是說到做到,而不是起鬨。

     很高興三十一歲生日,很多人都來祝福我,今天下午,我就要把我的心事書,兩個增加的新單元的內容和十題選擇題考題,寄給大家,給大家做答,答對八十分以上的,年底我就請他們吃飯,我是說到做到,而不是起鬨。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麗的三十一歲生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