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到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加九寮的紅河谷步道健走和玩水,早上我一樣到象山捷運站,跟金柱叔叔和鳳英阿姨會合。

    後來我們到新店線捷運的新店總站,跟其他朋友見面,由於媽媽說,這次主要是佳珊姐的兒子也會出席,所以阿忠教練舉辦的行程,比較簡單,而且欣嬡還有邀請秘書長出席,果然這次真的看到佳珊姐全家福,還有欣嬡媽另外一個朋友小強哥哥。

    到了加九寮溪,我們就先在加九寮橋上,攤開六如登山社的旗子,拍團體大合照,然後就開始了這次的健走行程,健走剛開始,從步道往下看,就可以看到水勢流動聲特別閃亮的加九寮溪,當場就看到好多遊客在烤肉、玩水。

    在健行的路上,途中我跟佳珊姐聊天聊得很高興,甚至請教佳珊姐的先生問題,途中經過一排用水管搭建的休息椅子,我們就先坐在那一台水管椅子上休息,並且向那裏的觀世音菩薩鞠躬。

    當我們繼續往前有時,秘書長還問我,我年底貓空路跑,是跑全馬還是跑半馬,我就告訴他,我現在都不跑全馬了,我只跑半馬。

    還不到十二點,就已經走到紅河谷溪旁,我們就在那裏吃午餐,大家都紛紛把便當拿出來以外,還把各自帶來的水果、青菜和零食,放到大桌巾上,阿忠教練忙著泡茶。

    開飯一開始,我先吃鳳英阿姨帶來的油飯,再吃自己的便當,還到大桌巾前,夾各式各樣的青菜吃,欣嬡還問我,九月一日要跟誰吃飯,我就說,這次是由欣嬡媽請客。

    吃過飯,我就迫不及待脫鞋,走進溪裡面,把腳泡在乾乾淨淨的紅河谷溪裡,芷瑀媽還到溪裡,幫大家服務倒茶,可見泡腳的人真幸福,不用上岸就有茶喝,最後很高興,許多山友帶來的青菜和水果,剩一點的都被我吃掉了,連我帶來的芭樂,也被我吃掉了。

    阿忠教練為了怕下午,會下起午後雷陣雨,所以到了下午一點半,就帶我們回頭,在回程的同時,許多媽媽也說,聖元已經長大了,什麼事情都要有自己的主見,並不是什麼都要服從二姊惠翎。

    我甚至請教欣嬡舅跟他女朋友萱萱姐,如果把飯店或旅館的浴室裡,提供的大小毛巾帶回家用,是不是違法的,他們倆都說,這樣是違法的行為,而且要是被抓到,還要被罰。

    所以說,這次加九寮與紅河谷之旅,總算又學到了兩個正確的觀念,這就是這次烏來之旅,學到的收穫,希望下星期,到水漾森林健行,一定會玩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