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忠教練帶我們六如登山社,到汐止靠近萬里那一帶,爬柯子林山,我跟媽媽一樣坐金柱叔叔的車,前往汐止,跟其他的山友會合。

    我們在汐萬路一家便利商店會合,結果看到一台超新的藍色Suzuki休旅車,原來是阿忠教練如願以償,換了全新又漂亮的新車,我們都迫不及待的恭喜他。

    於是原本跟我們坐同一車的阿嬌阿姨,就去試乘阿忠教練的新車,我們開車繼續前往如意湖,途中有經過我們曾經看過的漂亮大茶壺的模型,後來我們把車停在一條山路的路旁,開始這次的行程。

    我們從路旁一個捷徑走進去,當場就看到如意湖,於是我們就在湖邊拍合照,當場就看到上次一起到宜蘭溯溪的黃麗霞阿姨,原來黃麗霞阿姨就是這次宜蘭溯溪之旅,跟我們六如登山社結緣。

    我們在爬山的行程當中,一路上往山下看,都是汐止和萬里的一片美景,爬山的當中,大家聊天聊得好高興,我還跟麗霞阿姨聊上次一起去宜蘭溯溪的事。

    由於這次行程不長,才十點多,就已經爬到了柯子林主峰,於是我們就在山頂拍照,大家都擺出不一樣的Poss,欣嬡拍的Poss最有趣,我跟媽媽也搶著請芷瑀媽,幫我們跟母子倆拍母子合照。

    後來我們往前走,繞個O字型下山,又回到如意湖,中午就在湖邊吃午餐,我跟媽媽除了把便當拿出來吃以外,還把水果放在大桌巾上,請大家吃,欣嬡母女和金柱叔叔也向我們分享,他們從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和餅乾,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阿忠教練忙著泡茶,然後大家都拿起自己的茶杯排隊倒茶,飯後我又跟佳珊姐聊天,甚至聊說,如果大表弟敏原的少了一根手指,應不應該同情他,佳珊姐說,當然要同情他。

    下午,我們走另外一條捷徑下山,解散後,金柱叔叔又帶我跟媽媽加碼,他帶我們去走一條北縱走路線,這條北縱走路線,可以從汐止萬里那一帶,穿過士林和北投,到達三芝和淡水,四通八達。

    但是我們走到一條瀑布大石頭,就停下來泡腳、休息,並且請一個路人,幫我們拍四人合影,泡著泡著,突然下起雨來,就趕緊穿上雨衣或雨披回頭,結束了這次加碼行程。

    在回程的車上,我們聊天聊得好高興,就是在聊有關宮崎駿作品卡通的內容,說為什麼「螢火蟲之墓」的背景,和「小魔女琪琪」的內容不一樣,主要是「螢火蟲之墓」那時候在戰亂期間,當然即便是誠田帶著妹妹節子寄住阿姨家的同時,也沒有去找工作。

    所以說,原來「螢火蟲之墓」是個很悲慘的內容,可見還是「小魔女琪琪」和「龍貓」比較幸福,可見鳳英阿姨和媽媽講的,完全都一樣。

    今天不但看到阿忠教練開全新的休旅車,加上金柱叔叔讓我們加碼,也讓鳳英阿姨幫我解釋跟媽媽一樣的內容,真是收穫豐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沿著如意湖上柯子林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元 的頭像
    聖元

    聖元的部落格

    聖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